伊斯特本赛沃兹苦战进决赛 普娃收孔塔退赛礼

2017年06月30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6月30日,总奖金为81.9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五号种子、本土一姐孔塔因伤退赛,保送三号种子、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轻松晋级。她将和六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争夺冠军,后者以6-2/3-6/7-5击败了外卡球员沃特森。

  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延续着去年伤愈复出之后的良好势头,在多哈、迪拜、迈阿密都收获亚军,法网也一举闯入八强。她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冠军排名稳居前八有望重返总决赛。世界排名126位的沃特森连胜齐布尔科娃、帕夫柳琴科娃、斯特里科娃三位种子,她和沃兹尼亚奇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胜。

  首盘比赛沃兹首个发球局就两次送出破发点,她挽救危机之后保发。第三局丹麦人率先破发之后,她又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很快取得了4-1的优势。第六局沃特森完成一次回破之后,她随后的发球局再度15-40落后。沃兹尼亚奇三度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顺利保发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两位球员在第三、第四局形成互破,第五局沃特森化解了四个破发点艰难拿下,第六局又顺势完成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此后两人都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沃特森以6-3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沃兹又是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第四局被对手回破追平。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平,第12局进入沃特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赛点机会。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沃兹还是完成了致命破发,以7-5的比分淘汰对手。全场比赛耗时129分钟。

  普利斯科娃本赛季开始从第一集团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捷克姑娘本赛季在多哈和布里斯班拿下冠军,并且在法网、迈阿密、印第安维尔斯等多项大赛中闯入四强。孔塔本赛季在迈阿密拿下职业生涯最重要头衔,她在此前两轮分别淘汰了法网新后奥斯塔彭科和世界第一科贝尔。两人此前五次交手普利斯科娃拿下了四次胜利,三次草地碰面全部获胜。结果赛前传来消息,孔塔因身体原因退出了这场半决赛,普利斯科娃不战而胜晋级。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沃兹尼亚奇普利斯科娃孔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