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穆古收美国大炮退赛礼 进四强将战巴蒂

2017年06月24日12:07 WTA中文官网
穆古鲁扎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3日,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争夺。赛会6号种子穆古卢扎在与美国大炮范德维的交锋中4-6丢掉首盘之后,以6-4扳回一盘,随后美国人因右脚踝伤势,无奈选择了退赛。

  “我了解退赛的感觉。”穆古卢扎在赛后采访中说,“那样的感觉非常难受,因为她今天本来打得很出色。最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真的令人遗憾。我还能说什么呢?”

  穆古卢扎和范德维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澳网1/4决赛,当时范德维横扫取胜,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转战草地,美国人似乎也延续了这样的态势,首盘率先破发对手,取得3-1的领先。

  前法网冠军没有轻易缴械,立即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平。但来到盘末阶段,她没能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4-6先丢一盘。

  第二盘穆古卢扎重整旗鼓,两次破发之后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尽管首个发球胜盘局失守,但她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在第二盘比赛中还发生了一次意外:在穆古卢扎努力扭转局势的同时,范德维在一次救球时扭伤了脚踝,痛苦倒地。决胜盘开始之后,美国人似乎无法再坚持比赛,最终仅打了两分就无奈退赛。

  “在草地上移动很容易受伤,而我的对手又是一位进攻型球员。”范德维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我扭伤了脚踝,脚上还起了水泡,在这样的情况下,实在很难坚持比赛。”

  穆古卢扎则表示:“我努力抛开一切顾虑,只是专注于自己的表现,我想这是最好的选择,不去想你的对手是受伤了或者怎样。我打得非常专注,甚至没有意识到她准备退赛了。直到她走到网前准备握手之前,我都保持着高昂的斗志。”

  尽管没有完赛,但穆古卢扎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她的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分别是22个和11个。范德维的发挥也并不逊色,打出了27个 制胜分和15次非受迫性失误。两位球员都完成了三次破发,但穆古卢扎的效率显然更高——她两盘一共只拿到过5个破发点,范德维的破发机会则多达11次。

  前世界第二自去年法网夺冠以来就再也没有闯入过一项赛事的决赛,本次伯明翰站,她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澳洲新星巴蒂。巴蒂在一场非种子球员之间的较量中,同样收到了退赛大礼——首盘5-2领先时,她的对手吉奥尔吉选择了退赛。

  “我昨天在双打比赛中跟巴蒂交过手,所以这给了我一点启发。她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我从那场双打比赛中可以感受得到。”

标签: 穆古范德维巴蒂伯明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