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辛斯基的噩梦变成美梦 年度最佳教练会是她?

2017年06月07日22:24 WTA中文官网
巴辛斯基

  法国,巴黎 - 法网进行到了第十天,在这个阴雨天气里,巴辛斯基和奥斯塔彭科完成了爆冷。

  巴辛斯基的噩梦变成了美梦

  在周二的比赛中,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对阵本土球员穆拉德诺维奇,这一天虽然天气不好,比赛也几次因雨中断,并且还要面对现场观众一边倒的加油助威,但巴辛斯基表现得非常冷静,最终以两个6-4淘汰了对手,在最近三年里第二次闯进了法网半决赛。

  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姑娘表示其实她也是个普通人,面对压力也会情绪失控,只是是以她个人特有的方式。

  “我(昨天晚上)差不多11点上床睡觉,早上4点就醒了,有一个小时完全无法睡着。然后又睡了一会儿,闹钟还没响我就又醒了。我的心跳得很快。”

  “然后我做了一个噩梦,梦里的我准备离开酒店去下一个赛事,但我把东西落在房间衣柜里了。我拿了三条毛巾要给我的兄弟姐妹们,但都落在衣柜里了。噩梦的高潮的来了,因为我没有把法网的毛巾还回去,我无法登机。然后我就吓醒了,出了很多汗。吓死我了。”

  “如果我没打进大满贯八强的话,我应该不会做这样的噩梦。”

  奥斯塔彭科有一个冷静的头脑

  作为一位第一次打大满贯女单1/4决赛的青少年球员,奥斯塔彭科表现得真是太出色了。昨天比赛时风很大,相比于奥斯特朋科的力量型打法,这样的天气 对沃兹尼亚奇这种稳定的底线型球员要更有利一些。比赛开始后奥斯塔彭科一度处于下风,以0-5落后对手。但是,在最后25局比赛中拉脱维亚小将拿下了其中 16局,从而首次杀入了大满贯女单半决赛。

  在其最不擅长的红土场上,奥斯塔彭科闯进了大满贯四强,但是,她的半决赛对手、曾经一起搭档参加过女双的巴辛斯基却表示并不感到意外。

  “她很好胜,也很有意思。她很年轻,是个个性很有意思的姑娘。她的节奏感很好,对击球点的把握非常精准。”巴辛斯基说道。

  “我觉得她是个不太会紧张的球员。去年在多哈她打纳瓦罗的那场比赛我看了,我当时就在想,‘她会紧张或是觉得有压力感么?也许她能化解所有的压力。’”

  加里奎斯:年度最佳教练?

  这位西班牙人从2014年以来就没打过一场单打比赛,从去年八月开始更是连双打比赛都不参加了。在欧洲红土赛季期间加里奎斯执教奥斯塔彭科,而且这段合作关系在巴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能跟她一起工作真的非常棒,因为她经验非常丰富,而且认得很多球员。”奥斯塔彭科说道,“我们一起在针对我的某些方面进行改进,我觉得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奥斯塔彭科表示。

  “我认识她的教练加里奎斯,我也很了解她。我以前从来没赢过加里奎斯,所以这场比赛我一定会好好准备。我知道她也会为这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但我会全身心地扑在这场比赛上,希望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巴辛斯基说道。

标签: 巴辛斯基奥斯塔彭科加里奎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