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欣喜在法网击败红土高手 盼将好状态保持下去

2017年06月04日22:26 WTA中文官网
沃兹晋级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6月4日,2017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的较量。在中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顶住对手比赛后程的强势回 勇,以6-1 4-6 6-2力克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率先晋级本次法网八强的同时,也追平了自己的法网最佳战绩。

  这是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女单八强,上一次还要追溯到七年前的2010赛季,当时年仅19岁的丹麦甜心先后击败了杜赫鲁、佩内塔等好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最终夺冠的斯齐亚沃尼。

  尽管这已经是沃兹尼亚奇和库兹涅佐娃第14次交手,最近四项大满贯赛事中更是三次碰面,但两位球员此前还从未在红土球场有过交锋。比赛伊始,双方在 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都打得十分艰难,两局耗时超过了15分钟,最终以各自保发告终。接下来的几局,沃兹尼亚奇迅速掌控了局势,打出连下五局的小高潮,以 6-1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沃兹尼亚奇乘胜追击,开局即实现破发,但库兹娃随即连破带保,2-1将比分反超。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直到比分来到5-4时,库兹涅佐娃在对手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实现关键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

  首盘库兹娃的状态十分低迷,仅打出4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则多达16次。从数据上來看,第二盘俄罗斯人的状态明显提升,轰出了11记制胜分,与主动失误次数持平。

  尽管第二盘在最后时刻惜败,但沃兹尼亚奇在决胜盘迅速重整旗鼓,连下三局取得3-0领先。虽然库兹涅佐娃随后连破带保,将比分迫近至2-3,但她在接下来这一局中浪费了一次宝贵的破发机会,也中断了自己反击的势头。

  逃过一劫的沃兹尼亚奇随后打得气势如虹,成功保发之后,她在最后两局连下八分,结束了这场超过两小时的鏖战。

  整场比赛,两位球员都打出了26个制胜分,但沃兹尼亚奇凭借更胜一筹的稳定性笑到了最后——她三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总数与制胜分持平,而库兹娃的主动失误达到了41次。

  “我觉得如果我能打出自己应有的风格,我取胜的机会就会更大。卡洛琳今天的防守做得相当出色,击球非常深,都落在底线附近。”库兹娃赛后说道,“我 今天在关键分上处理得也不够好,首盘有好几局我们都打到了平分,我有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第二盘我的发挥提升了一些,尽管我最终6-4拿下了这一 盘,但我觉得自己本来能够更早地取得破发的。决胜盘也是几个关键分主导了比赛的走势,而我并没有拿下这些分数。”

  取胜的沃兹尼亚奇则表示:“她无疑是一位红土高手,我知道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苦战,所以这场胜利对我来说真的很值得高兴。”

  “我开局打得非常出色,自己的技战术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一些小球的使用和节奏的变化,也让她不停地在奔跑。尽管如此,我知道她一定会展开反击的,第二盘她也的确做到了,不过第三盘我取得了胜利,这让我非常开心。”

  丹麦名将还谈到了本赛季初的出色表现和排名的攀升:“今年我的状态一直不错,在场上的发挥很稳定,自信心也很充足。这次法网我感觉相当好,希望我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标签: 沃兹尼亚奇法网红土库兹涅佐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