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沃兹苦战三盘淘汰库兹娃 晋级8强将战新星

2017年06月04日21:4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沃兹庆祝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八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用时超过两小时,以6-1/4-6/6-2力克前赛会冠军、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继2010年后再度闯入八强。拉脱维亚新星奥斯塔彭科以2-6/6-2/6-4逆转23号种子斯托瑟,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沃兹尼亚奇上轮就是三盘过关,而库兹涅佐娃此前两场都被拖入决胜盘艰难获胜。两人此前13次交手,丹麦人7胜6负略占上风。首盘比赛,双方从一开始就展开多拍鏖战。1-1平后,沃兹尼亚奇连续两次破发成功,连得5局,以6-1轻松先下一城。

  次盘开局,两位球员完成一次互破。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库兹涅佐娃在第8局错过了再度破发的机会。不过在丹麦人必保的第10局,库兹涅佐娃拿到盘点,6-4扳回一盘。决胜盘,沃兹尼亚奇两度破发,获得3-0的领先。库兹涅佐娃第4局回破,并一度在第6局有过二度破发,进一步缩小差距的机会,可她没能把握住。躲过危机的沃兹尼亚奇从第7局开始连得8分,6-2锁定胜利。这是她生涯第二次在法网进入八强。丹麦人1/4决赛的对手是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

1/13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沃兹尼亚奇6-1/4-6/6-2力克库兹涅佐娃,时隔7年再进法网8强。

  斯托瑟与奥斯塔彭科曾在去年里约奥运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澳洲人三盘获胜。本场首盘前半段,斯托瑟占据主动,连拿4局,4-0领先。奥斯塔彭科状态有所提升,双方此后展开破发大战,斯托瑟在第7局的发球胜盘局错失了三个盘点,但奥斯塔彭科亦没能抓住机会,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户。斯托瑟6-2拔得头筹。

  盘分落后的奥斯塔彭科在第二盘展开反击,从第4局开始,拉脱维亚姑娘打出一波连下5局的攻势,6-2扳回一城。这一盘,奥斯塔彭科击出19个制胜分,斯托瑟仅有4记。决胜盘,奥斯塔彭科在第5局率先破发,第8局,她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局分5-3领先。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4,奥斯塔彭科晋级八强,将战沃兹尼亚奇。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沃兹尼亚奇斯托瑟奥斯塔彭科库兹涅佐娃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