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协给赌球小将颁外卡拒莎娃 双重标准引争议

2017年05月19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康斯坦特-莱斯蒂耶纳

  本周,法网宣布拒绝颁发外卡给莎拉波娃,致使她在今年争取第3个苏珊-朗格朗杯的希望破灭。此事引起评论界一片争论,很多球员认为这很合理;但也有批评的声音指出这是“双重标准”。

  法国网协主席朱迪切尼表示:“虽然有人能因克服伤病回来而得到外卡,但涉药停赛解禁回来就不行了。我欣赏玛丽亚的媒体影响,我欣赏电视台的希望,但在良心上,超出反兴奋剂代码(World Anti Doping Code,即WADC)和规则适用范围是不可能的。”

  然而,WTA主席兼CEO史蒂夫-西蒙随后表示,虽然颁发外卡给谁是主办方“自主决定”的事,但他并不认同法国网协的做法。

  西蒙并不是唯一对这个决定不满的人。

  前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总署(Australian Sports Drugs Agency)CEO理查德-英斯直指费兰迪尼是“伪君子”,因为他们将外卡颁给了因赌球而被禁赛的本土小将康斯坦特-莱斯蒂耶纳。

  在2016年法网正赛抽签前,23岁的小将承认自己曾有“赌球”行为。在2012-2015年期间,他总共涉及在220场比赛中下注,但没有涉及自己所参与的比赛。根据网球公正性调查小组(TIU)的规定,球员不能参与到任何与运动有关的赌博活动当中。结果,他被禁赛7个月,罚款10000美元,并被剥夺了已经到手的法网外卡。

  “媒体应该质问这位法国网协主席,颁外卡给因赌球而禁赛者,保送他进入这项高标准的赛事是怎么回事。”英斯说。

  (月光)

标签: 莎娃网协赌球法网外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