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坦言天气热影响发挥 欣喜调整状态赢下比赛

2017年05月18日11:02 WTA中文官网
哈勒普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7日,2017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的争夺。6号种子哈勒普延续了马德里站的火热手感,在和西格蒙德的第三次交锋当中以6-4 6-4首胜对手,也拿到了一张十六强门票。

  哈勒普自2016年起仅仅在红土上输过四场比赛,其中两场都是败在了西格蒙德的拍下,而且全部来自斯图加特。事实上,她此前还从未在德国人手下赢过一盘。

  也许是因为交战记录领先的缘故,西格蒙德开场就显得非常强势,上来就破掉了哈勒普的第一个发球局。

  不过从这时起,罗马尼亚人就集中精力专心破解西格蒙德的非常规套路,重新组织进攻以6-4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次盘西格蒙德始终紧随哈勒普的脚步,展现了相当大胆的打法。德国人在盘末一度救回了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事实上走到今天这步并不容易,”哈勒普在最近的27场泥地赛事当中狂揽23场胜利,“上周,我在马德里站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打了很多漫长纠结的比赛。”

  “今天也非常凶险。比赛开始之前我有些紧张,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了。这导致很多事情都出现了变化,球拍和以往不同,感觉拍线绷得更紧了。”

  “我必须去适应和调整,这场比赛相当艰难。很开心能够取得胜利。”

  哈勒普第三轮的对手是12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以7-6(4) 6-2完胜塞瓦斯托娃晋级。

  

  同在上半区的大种子齐布尔科娃就没能搭上复仇列车。这是她今年第三次遭遇马卡洛娃,前两场都是后者激战三盘取胜,这次也不例外。4号种子在先拿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最终以6-1 1-6 3-6吞下了对俄罗斯人的赛季三连败。

  从首盘进程来看,马卡洛娃距离胜利非常遥远。在前几局的交锋当中,俄罗斯人拿状态爆棚的齐布尔科娃毫无办法。斯洛伐克人的火力从未停歇,回球多数砸在线上,并且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有效地控制在两个。她打出了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仅用了33分钟便旗开得胜。

  第二盘走势反转,马卡洛娃重新焕发活力,全场拼命跑动的同时加大了进攻力度,多次步入场内抢点击球。她以同样的方式连下五局回敬对手,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争夺。

  马卡洛娃以破发开局,之后双方互不相让紧咬比分。关键的第七局,马卡洛娃接连发出 两个双误,继续送给4号种子破发点,不过她顽强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为这场破发大战画上中止符。在接近终点线的时刻,俄罗斯人冷静地破掉了齐布尔科娃非 保不可的发球局,赢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49分的三盘大战。

  下一轮,俄罗斯人将和去年的法网四强博腾斯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标签: 哈勒普西格蒙德罗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