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科贝尔连输10局吞蛋负小将 爆冷首战出局

2017年05月17日22:44 新浪体育
科贝尔爆冷惨败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科贝尔在面对世界排名68位的21岁爱沙尼亚小将康塔维特时,连输十局后以4-6/0-6爆冷落败,首战即遭淘汰。

  虽然世界排名只有68位,但康塔维特是女子网坛过去两年冉冉升起的新星之一,这次罗马从资格赛突围后,又在首轮击败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显示出不俗状态。反观科贝尔虽然因小威怀孕远离赛场而名列世界第一,但本赛季表现实在毫无球后风采。因此面对小将的冲击,需打醒12分精神。

  比赛伊始,康塔维特在首局轻松保发,以1-0领先。科贝尔发挥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三次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追平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世界第一在第五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保发就带出了4-2的优势。比分落后的爱沙尼亚新星开始爆发,连赢八球后成功扳平比分。随后轰出大角度得分后,就以5-4反超。心态明显出现变化的科贝尔失误增多,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手感不见的康塔维特在次盘首局完成保发后,就依靠积极的跑动进攻给予科贝尔施压,并如愿破发得手。在第三局轻松拿下发球局后,这位21岁小将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科贝尔表现进一步下滑,发球局再次失守。反扑未果之下,赛会头号种子已经以0-5落后。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康塔维特在盘末以破发结束比赛,将最后比分定格在6-0。连丢十局的科贝尔就此告别罗马赛。

  晋级第三轮的康塔维特将与淘汰莎拉波娃的鲁西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以7-6(4)/6-2击败塞瓦斯托娃,将在下轮挑战哈勒普。另外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以6-2/6-7(2)/1-6遭德国美女格尔格斯逆转;加夫里洛娃则以7-5/3-6/6-3淘汰了法国姑娘加西亚。

  (Benson)

标签: 科贝尔网球WT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