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时隔四年再取马德里赛胜利 坦言感觉很棒

2017年05月08日13:24 WTA中文官网
科贝尔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7日,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女单首轮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科贝尔和3号种子哈勒普都轻松晋级。科贝尔直落两盘以6-4, 6-2淘汰了匈牙利球员巴博斯,哈勒普以6-1, 6-2战胜了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闯进了第二轮。

  科贝尔此前与巴博斯有过五次交手,而且保持着五战全胜的绝对优势。此次再战科贝尔共完成四次破发,一发得分率几乎高达80%,最终德国人用时1小时20分钟结束了比赛。自从2013年在本站比赛止步女单1/4决赛以来,这是科贝尔这几年里在马德里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这对我来说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尤其是在上一场(在斯图加特输给了穆拉德诺维奇)之后,我对我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科贝尔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场比赛其实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样轻松,其实每一局打得都非常激烈。我们俩今天的跑动都很多,今天我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很开心能够两盘拿下比 赛。”

  比赛开始后科贝尔表现得非常强势,在前三局两度破发得手。不过巴博斯也还以颜色,在随后一局比赛中直落四分反破科贝尔的发球局。但是最后来看,这个 破发也是匈牙利人在这场比赛里完成的唯一一次破发。第九局,两人在巴博斯的发球局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科贝尔先后创造了三个破发点即盘点机会,不过巴博斯将 之一一化解。最终,科贝尔凭借盘初建立的破发优势,在第10局盘点出现时顺利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巴博斯上来直落四分顺利保发,局分1-0这也是匈牙利人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不过领先优势并没能维持很久,科贝尔接下来连赢五局。最终,德国人以6-2再下一盘获得了胜利。

  “现在这种感觉非常棒,因为之前三年我都是第一轮就输了。”科贝尔笑着说道,“我在这站比赛的表现确实不是很好。在这儿每前进一轮对我来说都是开心的事,前几年我是打得不好,但也许今年这一切将会有所改变。”

  下一轮,科贝尔将迎战以6-1,6-0淘汰了帕蒙蒂晋级的斯尼亚科娃。

  哈勒普在进入红土赛季后状态有所回升,她之前在保时捷网球大奖赛上打进了半决赛。她的对手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状态也很出色,上周刚在布拉格的 J&T银行布拉格公开赛上完成了个人WTA女单决赛首秀。不过由于赛程安排紧张,克·普里斯科娃在布拉格打完决赛后马不停蹄地赶往马德里,并且在 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进行了首轮比赛。

  “她在布拉格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她昨天才到的马德里,也许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这儿的场地。我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强势,因为我希望能速战速决,我觉得我今天做得很好。”哈勒普赛后表示。

  相比之下,哈勒普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场地,她提前了将近一周时间抵达马德里,而且在周四晚还参加了第一届“抢十大战”的比赛,并且获得了比赛胜利。 在周日进行的与普利斯科娃的比赛中,哈勒普也完全主导了比赛,整场比赛她共有19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0个,六个破发机会成功转化了其中四个,自 己发球局被对手拿到的四个破发点罗马尼亚人都一一化解,最后仅用时57分钟就结束了比赛。

  “我抛开了所有杂念,不去想我去年在这儿拿了冠军。今年又是新的一年,新的比赛,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所以我不去想这些。我只关注即将要开始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我有点紧张,因为我很清楚她的左手发球非常有杀伤力。”哈勒普说道。

  下一轮,哈勒普将迎战文奇,后者三盘淘汰了查尔斯顿赛的女单冠军卡萨吉娜。

  “我很了解她,她的削球不好对付,不过应该打几局我就能适应她的球了。她是一个非常出色、顽强的对手。我有自信可以拿下这场比赛,但(对于比赛结 果)我也不想想太多,我现在要考虑的是我要在比赛中加强进攻,打出我的风格,竭尽全力拿下比赛。”哈勒普在谈到下一场比赛时继续说道。

标签: 科贝尔哈勒普马德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