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点出逆转彭帅关键 称下轮战沃兹需要耐心

2017年05月08日13:19 WTA中文官网
纳瓦罗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7日,在Mutua马德里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作为三位中国球员中最后一位出场的,彭帅很遗憾未能通过首轮关的考验,在与本土名将纳瓦罗苦 战三盘后还是败下阵来。彭帅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3,5-7,0-6的比分不敌对手,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07分钟。

  彭帅与纳瓦罗以前有过三次交手,彭帅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占优,不过这三次交手均是在硬地场上,这次是她们俩第一次在红土场上对战。比赛开始彭帅迅速进 入了比赛状态,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中当第一个破发点出现时就把握住了机会成功破发。之后,中国姑娘在第四局又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很可惜都没能把握住继续扩 大领先优势。最终,彭帅凭借1个破发优势,在第九局直落四分保发后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落后一盘的纳瓦罗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局分落后的彭帅在随后一局对手的发球局中发起了猛烈的 反攻,前后共拿到3个破发点。不过交战双方在这一局都拼得很凶,共出现了9次40平,最终纳瓦罗艰难保发,将比分扩大到了4-1。虽然这次未能成功破发, 但彭帅继续发力,在第7局连赢三分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并最终成功兑现了最后一个破发点。保发成功后,她将比分追成了4-4平。第二盘的比赛依旧在你争我夺 中慢慢推进,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在第9和第10局又交换了一次发球局。最终,纳瓦罗在第12局完成了至关重要的一个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当你落后一盘,而且在第二盘也处在落后局势时,在某些时刻你会觉得比赛快要结束了。不过网球比赛的优点就是,只要比赛不结束你就还有机会。今天的 比赛开局打得非常艰难,因为我没有找到一个对付她的正确的策略。不过我打得很耐心,我知道我还有时间可以把比分追回来。好在我最后做到了。对于比赛的结果 我还算开心,但是对于比赛的过程我并不是很满意。”纳瓦罗赛后在谈到自己本场比赛表现时说道。

  第三盘彭帅的状态有些下滑,在连丢三个发球局后被对手以6-0拿下了决胜盘。

  晋级后纳瓦罗下一轮将迎战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同样也是苦战三盘晋级,沃兹尼亚奇以7-5,6-7(3),6-4击败了罗马尼亚球员尼库莱斯库。

  “这场比赛我觉得我需要打得非常耐心。她是一位顶尖球员,身体素质非常好,可以应付长时间的比赛。而且她经验丰富,心理素质也很好。即便比赛中处于 下风,她也会想尽办法扭转局势,而且很多次她确实都做到了。这场比赛我会尽可能地打得稳定一些,也许也应该试着在进攻上要打得比她强一些,不过最重要的一 点还是要打得有耐心。这一点非常重要。”纳瓦罗在谈到下一轮比赛时继续说道。

标签: 彭帅纳瓦罗马德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