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大奖赛莎娃惨遭逆转 哈勒普亦无缘决赛

2017年04月30日08:44 新浪体育 微博
莎娃赛后与梅拉德诺维奇握手

  北京时间4月30日,WTA顶级赛事、2017年保时捷大奖赛在斯图加特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三度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以6-3/5-7/4-6不敌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赛会四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则是4-6/5-7负于本土球员西格蒙德,双双无缘决赛。

  没有世界排名的莎拉波娃复出毫无疑问掀起了近期女子网坛的热潮,除去赛场外关于服用禁药本身、赛事是否该授予外卡的讨论不谈,俄罗斯女皇重返赛场确实带动了观众们的收视。五届大满贯冠军也用三连胜回报,三场比赛一盘未丢、即时排名已经火速回升至260位左右。梅拉德诺维奇世界排名第19位,此前曾经严厉批判莎娃,也令这场比赛备受关注。两人在2013年温网有过一次交手,莎娃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在第二局错过三个破发点之后,第五i据率先破发3-1领先。此后两人在没有送出破发机会,俄罗斯人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莎娃开局破发2-0领先,梅拉德诺维奇回破追至二平。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关键时刻法国姑娘在第11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五局化解两次破发危机,随后的第六局攻破对手城池4-2领先。莎拉波娃在第七局再度浪费三次破发良机,直到第九局才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不过第十局她在平分之后面临破发点兼赛点,这一次她没能保发,梅拉德诺维奇6-4胜出昂首晋级决赛。

1/10
北京时间4月30日,斯图加特站女单半决赛,穆拉德诺维奇激战三盘以3-6 7-5 6-4强势逆转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率先挺进决赛。

  哈勒普本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前四个月仅仅参加了五项赛事,澳网也连续第二年首轮出局,本周之前冠军排名还在40位之外。罗马尼亚人在迈阿密闯入八强显现上升势头。作为马德里冠军、前法网亚军,红土是她非常擅长的场地类型。世界排名第49位的西格蒙德是去年的亚军得主,两人唯一碰面就是去年的斯图加特德国人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西格蒙德进入状态很快,第二局早早破发之后又在第四局二度破发,很快取得了4-0的大比分优势。哈勒普随后发起反击,连续两次破发之后迫近至3-4。第八局西格蒙德再度破发,随后哈勒普化解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德国人四度破发,以6-4拿下。

  第二盘两人延续破发大战的势头,前八局过后四号种子三次破发5-3领先。第十局她曾经手握两个盘点,但是都被对手化解回破发追至五平。第12局西格蒙德lovegame破发,以7-5的比分逆转胜出,连续第二年跻身斯图加特决赛。

  (小早茶)

标签: 莎娃哈勒普西格蒙德梅拉德诺维奇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