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复出引满满回忆杀 仍是那个永不放弃的斗士

2017年04月27日11:01 体坛+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娃复出

  热爱网球的你今天凌晨有被刷屏吗?肯定有!

  103分钟的战斗,39个制胜分的亮眼表现,11记ACE的强势发球……15个月的压抑,莎拉波娃用一场完胜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获胜后的莎娃情难自制,她甚至振臂怒吼了3次才能平复情绪去到网前跟文奇握手。就像她说的那样,“我开始寻找不一样的人生,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去求学,去旅行,去拓展我的商业版图,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15个月后的今天,我仍然想要证明自己可以重新回来!”

  是的,她做到了,斗士之所以是斗士,是因为无论什么逆境,都无法将她压垮。接下来等待她的是马卡洛娃以及康塔维特,相较于年迈的文奇,这两位对手将更能直观地检测莎娃回归后的状态。

  虽然是一位拿过5届大满贯冠军并登顶过世界第一的超一流选手,但昨天在比赛的一开始所有人都能明显感受到莎娃的紧张。那片阔别了15个月的最爱的赛场,再回归时怎能不感慨万千,有情绪的起伏也很正常。

  但莎娃就是莎娃,她只用了两局的时间就迅速调整了回来,之后便向文奇发起了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当她干脆利落地轰出一记又一记制胜分的时候,无论是场边的观众还是守着直播的球迷,都被她带动的热血沸腾:那种激情,那种从不放弃的精神,才是人们怀念莎娃的最大原因吧。

  赛事总监说90%的观众是冲着头号种子科贝尔来的,他们想要见证这位本土球后重返世界第一的荣光时刻,但是,莎拉波娃用座无虚席的表现证明了只要有她在,票房永远没有压力。一站冠军积分不过470分的WTA顶级巡回赛,却吸引到了超过200位的全球顶级媒体的争相报道。有球员抱怨说WTA居然大肆推广一位禁药选手,这会给年轻选手起到不好的示范。然而事实是,就算WTA不推广,莎拉波娃本身所具备的超高人气也会让全世界所有的镁光灯和菲林聚焦在她的身上。就算阔别赛场15个月,她仍是世界体坛绝对的巨星,人气,从来不是莎拉波娃需要担心的东西。

  有记者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人们会一直重复你过去15个月的禁赛事实,你会怎么办?”莎娃回说:“我无法控制别人的言论,我只有做好自己。我向来喜欢用行动说话,我赢得过5个大满贯,登顶过世界第一,这些行动比语言要铿锵有力。”是的,尽管她在更衣室因为太过高冷而不太受WTA的姑娘们欢迎,但是,对待网球,莎娃向来都是拿出了200%的热情。

  昨天,当直播屏幕上打出莎拉波娃年龄30岁,无排名的字样时,很多人都在感慨。5年前的这个时候,阿扎伦卡排名第一,莎娃第二;现在,阿扎排名350左右,莎娃没有排名。与其说我们怀念莎娃,不如说我们怀念的是那个时代,那个女子网坛群星璀璨的年代。

  在WTA的历史上,只有艾弗特和小威在20岁以前、20-30岁、30岁以后3个年龄段都赢得过大满贯冠军,现在莎娃有了挑战前两位巨星的机会。接下来没有小威的这一年,对她而言都将是无限的机遇与挑战。

  还记得2004年那个在温布顿白衣飘飘的俄罗斯少女吗?13年过去了,岁月有凿刻下稍许的痕迹,但感动,依然在。(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莎娃莎拉波娃WTA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