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为蹭莎娃热度搞公投+直播 温网也考虑发外卡

2017年04月27日18:37 体坛+ 微博
莎娃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述评

  今天凌晨,莎娃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征服了斯图加特4500位现场观众、200多位的到场媒体以及全球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没有执法任务的主裁和没有比赛任务的球员几乎都去到了现场观看莎娃的复出首秀,用“空前绝后”来形容她的影响力一点也不为过。

  包括诺尼、玛丽安娜在内的著名网球主裁全部成为莎娃复出首秀的看客

  马卡洛娃、库兹涅佐娃、美拉德诺维奇以及中国球员张帅现场观战莎娃

  罗 迪克说网球赛事关乎生意而非道德,所以给莎娃发放外卡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从罗迪克的观点出发的发,斯图加特给莎娃发外卡绝对是百分之百赚到了,虽然赛事总 监强调说发外卡之前票就卖得差不多了,但他心里清楚得很,欧美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悉数到场,作为一站WTA顶级赛事,这应该全数归功于莎拉波娃。

  斯 图加特赛已经尝到了给莎娃发外卡的甜头,但有一项赛事,碍于身份高贵,它既不想错过莎拉波娃的热度,又不想因为给莎娃发外卡而备受指责。于是就拿“要不要 给莎娃发外卡”这件事反复炒作,这个赛事就是法网。在要不要给莎娃法网正赛外卡这个问题上,法网迄今为止已经经历了三次态度的大转变:首先,法网的发言人 称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不方便作出回应;接着,看到莎娃的外卡问题越炒越热,不甘遇冷的法网表示将在5月15号公布是否给莎娃发放外卡,接受全民公投, 引得舆论一片哗然;两天后,法网再出奇葩思路,决定当天在官方facebook上直播是否给“莎娃发放外卡”,态度转变之快,手法之独特让诸多球迷直呼想 不到,很多球迷直接表示“法网这是想蹭莎娃的热度到了不要脸的地步”。

  法国网协原本计划对是否给莎娃外卡进行公投

  最终将公投升级成了直播

  据 ESPN报道,现在不光是法网组委会坐不住了,连温网组委会都开始不淡定了。行事古板的英国人本来是不计划给莎娃发放任何外卡的,如果莎娃表现够好,她或 许还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赶上比赛的报名时间。但是现在舆论越炒越热,据说温网已经不得不开始考虑给莎娃发放外卡的可能性,并将她和其他外卡对象同等对待。 只是得益于开赛时间晚于法网,温网还不至于“丧心病狂”到搞网络直播票选是否该给莎娃发外卡的地步。

  作为两届法网冠军,莎娃该不该拿这个外卡本身就是个伪命题。站在反对离场的人会像布沙尔那样严厉指责“她是个骗子,所有的骗子都不应该被允许重返赛场”,但这样的指责未免太过严厉了一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布沙尔炮轰莎娃是个骗子

  支持的人则更多像罗迪克以及克里斯特尔斯说的那样,“她已经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了代价”。其实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每个赛事都会抢着给莎娃发放外卡。说到底,法 网还是一项网球赛事,需要观众票房的支撑,需要舆论的炒作,这两样莎娃都可以提供,在这样的前提下,法网又如何拒绝得了不给莎娃这张外卡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莎娃法网温网外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