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孔塔三盘击败日本新星 取得开门红

2017年04月27日18:34 WTA中文官网
孔塔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6日,2017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6号种子孔塔激战三盘以7-6(5) 3-6 6-1击败日本实力新星大阪直美,斩获个人在斯图加特站的第一场胜利。

  英国人之前只来这里参加过两次比赛,并且全部倒在了首轮关。这次她在首盘追回了一个破发的劣势,并且在赛末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最终用了1小时58分钟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我觉得自己整体上的发挥都还不错,比较理性。”孔塔评价道,“我并不认为自己打出了最佳水准,但是我还是很快适应了场地,和之前在这里的状态比我已经尽力做到最好。她是一位很出色的红土球员,不会轻易让你找到节奏。所以我觉得自己处理得很理智。”

  首盘第五局,孔塔一度落后发球重炮大阪直美一个破发,但她很快以love game实现了回破。之后双方球员都没有交出一个破发点,比赛最后进入抢七争夺。

  “我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尽量为自己多拿分,坚决执行我的战术。”孔塔说道,“很高兴我为自己赢得了在斯图加特打下一场比赛的机会,尽可能在这里待得久一些。”

  抢七当中一记致命双误让大阪直美交出了优势。尽管19岁的小将一度救回两个盘点,但孔塔还是以个人第7记ACE干净利落地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大阪直美在第二盘的发球状态堪称火热,一发进球率高达82%。此外,她也把握住了对手发球局的波动——孔塔这次盘的一发进球率只有42%——在11个二发当中抢下7分,两次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城。

  大阪直美在首盘结束的时候申请了场外医疗暂停,她在决胜盘的时候体能逐渐落于下风。孔塔在拯救一双破发点后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虽然大阪直美很快直落四分轻松追平,但英国人在之后的拉锯当中展现出了更胜一筹的耐力,最后五局仅丢五分顺利通过考验。

  孔塔本次持外卡出战斯图加特,下轮将和塞瓦斯托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和她在红土交手是另外一种体验,”孔塔说道,“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打法当中没有明显的短板,相当扎实稳健。我很期待这场对决,这是另一场挑战。这个赛季我想要尽可能积攒红土比赛的经验。”

  当日其他首轮比赛当中,纳瓦罗以6-2 6-4完胜德国本土资格赛球员科帕斯奇,维斯尼娜以7-6(2) 6-2力克同胞小将卡萨特吉娜。两人将在次轮相遇。

  穆拉德诺维奇以6-4 6-2复仇老将鲁西奇-巴洛尼,下轮挑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范德维双抢七以两个7-6(3)险胜资格赛球员奥斯塔彭科,下轮对阵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标签: 斯图加特孔塔大阪直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