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拿外卡非直接夺冠 自嘲可从青少年赛打起

2017年04月27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娃飞吻庆祝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莎拉波娃在斯图加特收获了解禁复出后的首场胜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俄罗斯姑娘对外界的非议也做出了回应,她坦言为了重返顶尖行列,甚至愿意从青少年赛打起。

  在经历15个月的禁赛后,莎娃复出的首个对手是意大利的文奇,最终她7-5/6-3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不过针对莎娃凭借外卡参赛一事,不少WTA球员都公开表示反对。莎娃本人则是很珍惜这个机会,除了斯图加特赛外,她还得到了马德里和罗马两站赛事的外卡,目前正在等待法网方面的决定。

  “即便是要从青少年赛打起,我也会做好准备的。”莎娃赛后自嘲般的表示,“这个房间里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斗士,我不会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可如果有机会进入正赛,我会抓住的。赛事方给了发外卡,我接受了,就是想参加比赛。现在我没有积分。我可不是拿着外卡来直接领取冠军奖杯的。我还得打好每一场比赛,得战胜对手才行,这就是我的任务。”

  关于法网,莎娃表示:“我现在还不会去考虑。我知道关于法网外卡以及我是否应该参加有很多热议,但对于一个15个月没有参赛的人来说,这项赛事以及接下去的赛事同样重要,我只会专注当下。”

  此前,沃兹尼亚奇、A-拉德万斯卡和文奇都表达了对赛事方给予莎娃外卡的不满。“人们有权发表他们的看法,这不在我的掌控中。我唯一能掌控的就是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我更喜欢用表现说话,并且我做到了。我拿到了五个大满贯,登上过世界第一。这些评论是否是针对我个人,我不在乎。言语和媒体文章并非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这些年来我深谙此理。每场比赛,赢球或输球后总会有相关的报道,周而复始,但这些不是生活。场上发生的才是关键,所以我会来这里参赛。”

  “我不是那种会动怒或抱怨的人。我会选择让事情尽快过去,进入下一个阶段。过去这几个月里,我一直努力过好当下。当我得知4月解禁时,很多人问我你是否期待4月?可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考虑4月。即便是在1个月前,我也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过好今天,有太多事情是我在20岁时没有尝试过的。我体验了,我去学习,投入我的公司,结识以前没时间认识的朋友。当然,这不是我希望的方式(禁赛),但我有机会,并且我去做了。”莎娃说。

  (Chen)

标签: 莎娃莎拉波娃网球沃兹拉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