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附加赛:科贝尔输球德国仍获胜 俄罗斯遭爆冷

2017年04月24日15:33 WTA中文官网
科贝尔输给斯维托丽娜

  在联合会杯半决赛落下大幕的同时,本赛季联杯附加赛的争夺也圆满收官。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两支传统强队分别淘汰了塞尔维亚和中华台北,顺利保住了世界二组的席位。与此同时,在世界一组的附加赛中,去年联杯四强荷兰队在客场以3-2险胜斯洛伐克队,同样成功保组。

  周日其他比赛的战况如下: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 - 世界二组附加赛:罗马尼亚3-2英国

  在罗马尼亚与英国首日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和谐的插曲,但双方的第一单打还是双双取胜。而进入第二比赛日,两队主将哈勒普和孔塔迎来了正面交锋,最终主 场作战的哈勒普以6-1 6-3完胜孔塔,报了不久前迈阿密站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随后,贝古又以6-4 7-5击败英国队的沃森,从而帮助罗马尼亚保住了2018赛季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席位。

  一个月前的迈阿密站,哈勒普在四分之一决赛错失发球胜赛局遭到孔塔逆转,英国一姐最终也在迈阿密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一个冠军。此番来到红土球场,哈勒普则完全掌控了比赛,全场轰出17个制胜分,五次破掉对手发球局,最终仅耗时1小时11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我们在红土上的比赛,我预料到了这样的局面,”哈勒普赛后表示,“我各个环节都做得很好:在比赛中非常专注,而且经过昨天的比赛之后,我也充满了斗志。我非常渴望帮助队伍取得胜利。我想我们现在已经占据上风了。”

  随后的第四场单打,贝古同样表现得相当出色,尽管英国队的罗布森/蕾伊在最后的双打比赛中取胜,但罗马尼亚还是以3-2淘汰对手,成功保组。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ITF也发布了声明,将对近两日引发诸多争议事件的原罗马尼亚队领队纳斯塔塞进行禁赛处罚。“根据仲裁结果,纳斯塔塞将被剥除领 队资格,以后不得以任何身份参与包括联合会杯在内的所有ITF赛事。ITF对此事的正式调查依然在继续,在调查期间我们不便发表任何评价。”

  德国,斯图加特 - 世界一组附加赛:德国3-2乌克兰

  虽然斯维托丽娜延续了本赛季对阵科贝尔的不败记录,但她没能帮助乌克兰取得最终的胜利。德国队凭借格尔格斯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在周六的比赛中,格尔格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斯维托丽娜,为主队先下一城。第二比赛日,她又以直落两盘的比分击败特苏伦科,帮助德国队保住了2018赛季世界一组的参赛席位。

  尽管没能帮助乌克兰队更进一步,但斯维托丽娜本周末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在以6-4 6-2击败科贝尔之后,乌克兰一姐已经收获了对阵这位大满贯冠军的四连胜。

  “面对斯维托丽娜这样的对手,科贝尔整场比赛都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尤其是在底线。”联合会杯官网撰稿人杰弗·卡瓦纳赛后表示,“斯维托丽娜在失误的 控制方面也比科贝尔好很多,第二盘她只有6次非受迫性失误,科贝尔却多达16次。对于斯维托丽娜而言,这样的表现足够让她感到满意。”

  法国,罗阿讷 - 世界一组附加赛:法国4-0西班牙

  在法国和西班牙的比赛中,法国队第一单打穆拉德诺维奇展现出了神勇的状态,对阵西班牙队的埃斯皮诺萨和托莫时都是横扫取胜,两场比赛一共只丢掉了三局。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感觉自己真的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球场上像是变了一个人。”穆拉德诺维奇说,“我这周末的表现延续了今年前几个月的好状态,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法网比赛中,我还能在主场观众面前打出这样的水准。”

  “我们整个团队的气氛都非常好,我相信法国队的前景会非常光明。我会尽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争取成为我们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

  除了取得两场胜利的穆拉德诺维奇之外,法国队的另一位功臣帕门蒂尔也收获了一场完胜:她以6-4 6-2击败西班牙队的小将托莫,帮助去年联杯亚军法国队成功保组。

  俄罗斯,莫斯科 - 世界一组附加赛:比利时3-2俄罗斯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梅尔滕斯带领比利时队在客场挑落了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在单打连续击败两位强敌之后,她又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携手梅斯塔奇力克卡萨特吉娜/维斯尼娜,为比利时锁定胜局。

  周六的比赛中,梅尔滕斯轻松战胜了帕芙柳琴科娃;周日她再次踏上赛场,最终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挑落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维斯尼娜。虽然前不久在查 尔斯顿站斩获首冠的卡萨特吉娜随后战胜扎纽斯卡,为俄罗斯扳平比分,但她与维斯尼娜的组合没能在双打比赛中再次力挽狂澜,俄罗斯队最终意外负于比利时队, 降至世界二组。

标签: 附加赛科贝尔联合会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