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产后能否复制小克壮举 继续称霸还是走下坡路

2017年04月20日11:3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和小克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小威怀孕一事已经得到其发言人的证实,这

意味着她的2017赛季已经提前结束。而等到明年,升级为母亲的小威重返赛场后,她是否还能保持出色的状态、继续称霸WTA呢?

  若小威此前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的怀孕20周属实,那么她在今年澳网夺得个人第23个大满贯时已经怀孕8周左右。今年,她只参加了两项赛事,澳网之后就高挂免战牌。可即便如此,在新一周的排名积分榜上,她仍将超越科贝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足见美国人在WTA超凡的实力。毋庸置疑,小威是不可复制的,她一再打破我们对年龄的常规认知。但是等到今年秋天产子后,小威就将满36岁,年龄恐怕依然会是横亘在其面前的最大障碍之一。

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夺冠
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夺冠

  WTA在产后复出依然保持顶尖水准方面并非没有先例,最近就是克里斯特尔斯。这位比利时名将在2008年2月产下爱女,一年半后,她在辛辛那提开启了自己的第二段职业生涯。2009年美网,持外卡参赛的克里斯特尔斯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战胜小威,决赛击败沃兹,成为美网首个妈妈级冠军。一年后,比利时人在美网卫冕成功,2011年澳网,她首夺冠军。也就是说,产后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夺得三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家庭事业兼顾的典范。

  但不同于克里斯特尔斯在2009年复出时只有26岁,小威明年重返赛场时将比当年的比利时人年长10岁。尽管塞雷娜的巅峰期持续如此长时间,可届时她的身体能否承受住赛场激烈的对抗,将会是一个大问号。并且对于小威而言,找到重返赛场的动力也是个问题。澳网夺冠后,她已经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距离前辈考特的24冠纪录只有一步之遥。究竟是再创历史,还是花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小威也将面临选择。

  当小威沉浸在即将升级为母亲的喜悦中时,有一位妈妈级选手即将回归赛场,那就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在下半年能取得怎样的表现,于小威也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无论如何,在这里还是要恭喜小威。

  (Chen)

标签: 小威澳网克里斯特尔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