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透露将报名法网 不一定出赛但恢复良好

2017-04-18 09:18:16 体坛+ 微博
科维托娃

  体坛+特约记者孑孓报道

  去年在捷克家中遭遇入室抢劫并被劫匪用利刃割伤左手的名将科维托娃刚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个好消息:她将报名今年的法网。不过科维托娃同时也说就算她报名了,也不一定能参加。报名的原因是马上法网的报名截止时间就要到了,现在她的恢复情况一天好过一天,万一到时候能基本恢复到可以参赛的状态的话,她不想因为没报名而错过自己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

  科维托娃的左手伤情可谓一波三折,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的捷克名将被主治医生告知至少要恢复6个月的时间,但过了一段时间后,科维托娃的经纪人告诉媒体她的伤情远没有一开始医生说的那么乐观,并透露科娃的复出可能会在6个月的基础上继续延迟。这一消息对很多喜欢科娃的球迷来说绝对是崩溃的,好在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科娃的恢复情况跟一开始医生的预估大抵相符,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虽然今年一直没有参赛,但科维托娃的排名本周仍高居在第14位,没有下滑的太厉害。去年的红土赛季科维托娃发挥并不算出色,只在斯图加特进入了半决赛,需要保的分并不多。科维托娃说法网是她最爱的赛事之一,2012年她曾杀入过半决赛,不敌最后的冠军莎拉波娃,2011年法网16强,她在决胜盘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李娜逆转的那一幕想必很多中国球迷都还记忆犹新。

  上周日,1999年出生的捷克左手小将万卓索娃在瑞士比尔站神勇夺冠,在自己参加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就勇夺冠军,强悍的发球和犀利的正手进攻让很多球迷在她身上看到了前辈科维托娃的影子。捷克是个天才少女频出的国度,从瓦伊迪索娃到科维托娃再到现在的万卓索娃,每一个在刚出道时都潜力无限,但只有科维托娃最终没有辜负天才少女的美名。科维托娃曾很长时间是WTA唯一的90后大满贯冠军,直到去年法网之后穆古拉扎才加入了她的行列,但科娃两个大满贯的成就依旧是90后中的翘楚。

  因为拥有着全面的技术、凶悍的进攻,科维托娃一度被认为是接班小威廉姆斯的最佳人选。但在职业生涯即将步入最成熟的黄金年龄,她遭遇到这种不幸,实在是让人感慨。好在她没有被不幸打倒,祝福伤愈归来的捷克姑娘能比以前更加强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科维托娃捷克穆古拉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