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观察:斯齐亚沃尼逼近百大 捷克小将飙升116位

2017年04月18日13:45 WTA中文官网
斯齐亚沃尼摘得波哥大赛冠军
  上周波哥大站和比尔站圆满落幕。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TOP50位置没有太大变动,但是后面有多位球员取得重大突破,在本周迅速蹿升。

  前五十位的唯一变化是斯特里索娃和斯托瑟交换了位置。捷克人在比尔站打入四强之后小进一步升至第17位。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有显著提升的球员,包括ITF巡回赛当中值得关注的动态。

  斯齐亚沃尼 +64(从第168位升至第104位):上周万卓索娃在比尔站掀起青春风暴,持外卡参赛的老将则在波哥大站寻得救赎。斯齐亚沃尼晋级路上打满五场比赛未丢一盘,先后挑落四位种子球员,最终在哥伦比亚首都斩获职业生涯第八冠。此外,本周的世界排名将决定法网的正赛入围名单,斯齐亚沃尼一举跨入了分界线以内。

  万卓索娃 +116(从第233位升至第117位):捷克小将从比尔站资格赛突围,一黑到底斩获职业生涯首座WTA单打冠军。在全部的八场比赛当中,她击败了七位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进入正赛后,17岁的万卓索娃先后淘汰了4位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其中包括半决赛完胜头号种子斯特里索娃。她在正赛的五场比赛当中也保持了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比尔站的童话之旅也让她的世界排名折半,飙升116位接近百大门槛。

  康塔维特 +25(从第99位升至第74位):在比尔站打入个人首个WTA决赛之后,爱沙尼亚人的世界排名升至第74位,距离追平去年五月创下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73位仅有一步之遥。

  萨斯诺维奇 +12(从第108位升至第96位):白俄罗斯人在比尔站跻身四强,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了百大之列。她最终在决胜盘惜败康塔维特,无缘更进一步。萨斯诺维奇目前是白俄罗斯一姐,三年前创造的最高世界排名是第92位。在本赛季取得强势开局之后,她也将目光投向了更高的地方。

  杜瓦尔 +376(从第896位升至第520位):上周美国小将在本土印第安港口海滩80K ITF巡回赛上复出,一举打进了四强。这是她自去年温网之后首次回归赛场。21岁的杜瓦尔之前一直饱受恶性淋巴瘤困扰,康复之后她在首轮击败了同样伤愈复出的汤姆利亚诺维奇,之后更是爆冷以6-0 6-3横扫头号种子布沙尔。她在半决赛遗憾不敌15岁的新星阿尼斯莫娃,后者在打入第二个ITF决赛之后世界排名也大幅飙升170位,来到了TOP300门口。

标签: 斯齐亚沃尼万卓索娃WTA世界排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