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达公子复出掀老将旋风 彭帅坦言从中收获鼓励

2017-04-17 13:18:17 体坛+ 微博
伊达公子复出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根据日本媒体近期的报道,自去年澳网之后就高挂免战牌养伤的伊达公子终于要复出了,在前不久的复出表演赛上,伊达公子和日本新星日比野菜绪打了一场表演赛,最终伊达公子以2比6和6比7告负。接下来,伊达公子将参加在日本岐阜的一站75K的ITF赛事,她的竞争力如何,还有待赛事的检验。

  伊达公子已经46岁,是网坛绝对的活化石,她的复出也让今年网坛的老将旋风愈演愈烈。今年澳网女单4强汇集了3位30+的老将,男单决赛也在30+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举行,已经让网友纷纷感慨这仿佛不是2017而应该是2007。 

  当然,闪耀高光的可不只是费德勒、大小威这种蜚声国际的名将,还包括鲁西奇、斯齐亚沃尼这种默默耕耘却不甚出名的选手。上周刚结束的哥伦比亚波哥大站上,36岁的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打破14个月的冠军荒,勇夺生涯第8冠,收获生涯第600胜。本赛季之前,斯齐亚沃尼就说这将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虽然排名已经掉到150开外,但她仍然勤勤恳恳。收获波哥大的冠军之后,斯齐亚沃尼的排名已经飙升到100的关口,很有希望直接凭排名进入今年的法网正赛。

  谈到退役话题时,斯齐亚沃尼说:“现在完全不会去想退役的事情,网球带来的快乐和满足让我无法自拔”,听这话,大有继续征战下去的苗头。

  前不久金花彭帅也提到了今年许多老将的励志故事,彭帅表示大威和鲁西奇本赛季的高光表现也给了她很多的动力,让她有勇气去期待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都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尤其是网球这种对抗性非常强的项目。现在,97后甚至是00后的小将都已经开始纷纷冒头,很多人会疑惑46岁的伊达公子是否还有坚持的必要,她的技术过时,步伐越来越慢,力量越来越弱。在女子网球暴力化的当下,她的存在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但梦想是不受年龄局限的,去年,那位年逾古稀的美国老奶奶依旧征战ITF追寻自己网球梦想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并且她去年还不可思议地取得了一场胜利。看过那样的故事,再回过头来看伊达公子们,或许我们才会理解,所有的坚持都有其必然的意义。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彭帅斯齐亚沃尼费德勒​伊达公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