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在迈阿密收获满满信心 将迅速投入泥地赛季

2017年04月02日15:27 WTA中文官网
孔塔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创造英国网球历史已经成为了孔塔的日常打卡任务。

  在迈阿密站决赛以精彩表现击败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之后,孔塔成为了首位赢得WTA强制顶级赛冠军的英国球员。下周,她也将携冠重返世界前十。

  凭借职业生涯第三冠,英国人将升至第七位,刷新了自己的生涯最高排名。此外,她也 在RTS积分榜上一举冲到了第二位,有望在今年首次亮相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

  在决赛结束之后前往拍摄冠军写真的途中,WTA Insider和新科冠军孔塔进行了一番深入较量。来看看一向沉稳的英国人是如何看待这次取得的职业生涯最高成就。

  WTA Inisder:马上要去拍冠军写真了,有一大票摄影师已经在那里等待。作为网坛顶尖球员之一你是否享受这种待遇呢?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孔塔: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等我们到了再看看具体情况吧。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感觉特别忙碌。不过有这样的烦恼其实也不赖,对不对?

  WTA Inisder:现在我们来回忆一下过去,回到你第一次参加迈阿密比赛的时候。鉴于就是在去年发生的,那我假设你还记得好了。

  孔塔:真的没过多久,不是吗?(笑)

  WTA Inisder:你对这项赛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你已经打过几届印第安维尔斯的资格赛,那之前为什么不来这里参赛?

  孔塔:前几年显然是因为排名不够的缘故。除此之外,我要么是受伤了,要么就是因为 其他原因没能赶上。虽然我去年刚来这里比赛,但我已经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打进了八强,和阿扎伦卡有一场精彩的对决。她去年实现了阳光双冠这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去年我在迈阿密的成绩相当不错,但今年显然刷新了这项数据。

  WTA Inisder:现在还和阿扎伦卡曾经的教练费塞特合作。

  孔塔:圈子就是这么小。(笑)

1/40
北京时间4月2日,迈阿密公开赛女单决赛,十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以6-4/6-3完胜12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次捧起了顶级强制赛事的冠军奖杯,也将在下周的最新世界排名上重返前十。

  WTA Inisder:你最喜欢这站赛事的哪一点?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能够捧起冠军奖杯的呢?

  孔塔:我觉得你参加每站赛事之前都要有这样的野心和欲求,将目光放长远,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打到最后一刻。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我很期待能够参与到赛事最后一天的争夺当中。机会总是独一无二的,这次也如是。这是一场精彩的决赛,我很高 兴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从刚开始就全心投入,并且最终通过考验。我非常坚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也知道该如何对付卡罗琳。我对自己的执行能力感到相当满意。

  WTA Inisder:比赛已经进行了两周,最后一战必定会考验体能。你是如何备战的呢?在场上感觉如何?

  孔塔:今天其实挺难打的。我感觉天气比以往要更热更潮湿。两周的比赛无论是脚底下还是心理上都是一段漫长的征途,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充分享受当下的比赛,体会竞争的乐趣,专注于自己的战术。

  WTA Inisder:WTA球迷通常会期待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但是你的比赛一般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出了开头和萨斯诺维奇那场恶战之外,你都是用相当高效的方式收获胜利。对此你怎么看呢?你会对自己比赛方式的简单直接而感到惊讶吗?

  孔塔:说实话,不管比分显示的有多轻松,比赛情况也不是这样的。全程有太多起起伏伏,比赛结果也有一半是取决于对手。我自己就是会保持头脑清醒,知道自己该在比赛当中做什么,也知道想要达成什么。此外,我时刻都处在戒备状态,一直能够调整,因为对手会不遗余力,为了晋级各种武器都会拿出来招呼。

  WTA Inisder:泥地赛季接踵而至,你马上也要奔赴查尔斯顿。面对不同类型的场地你打算如何调整呢?

  孔塔:去查尔斯顿参赛显然要求快速转变,但是我觉得也是积极的调整。对我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去熟悉场地——进入红土争夺之前并没有太多时间适应。我之前打过一次,印象中是非常不错的赛事。我也听到很多人的赞美,所以非常期待到那里参赛。当然,这两天我还是会享受这场胜利,享受今天取得的成就。但是之后就会重新开始投入训练。

  WTA Inisder:今天我也去了你的发布会,这两周给我的感受是有些人还刚刚开始了解你,把你当作巡回赛中最顶尖的力量来看待。你觉得自己目前处在什么阶段呢?是不是在上场或是进发布厅之前名声会先行一步?

  孔塔:我觉得这需要时间的积累。如果你在这项运动或是其他领域足够出色,那么名气自然而然就来了,大家也都会认识你。不过我打球是因为自己喜欢竞争的感觉。只要我有机会在大小赛事的舞台上参与争夺就够了,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也很期待每一次对决。

  WTA Inisder:除了冠军奖杯之外,你这两周从迈阿密还带走了什么?

  孔塔:很多宝贵的经验。我通过了几场艰难的考验,无论是从心理还是技术层面来说,和维纳斯的对决应该是今年我最棒的发挥之一,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还有第一场比赛,情况相当危险,对手也非常厉害。这周我在增添新经验的同时也巩固了已有的技术,我感到非常开心。

标签: 沃兹尼亚奇孔塔迈阿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