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沃兹逆转卡-普娃 本赛季第三度杀入决赛

2017年03月31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兹

  北京时间3月31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捷克人普利斯科娃对阵12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结果沃兹苦战2小时16分钟,以5-7/6-1/6-1逆转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普利斯科娃在去年美网收获亚军之后今年继续上升,本赛季已经拿到了布里斯班、多哈两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也表现稳定。在本周打入四强之后,她在即时冠军积分上超越了小威廉姆斯上升至第一位。沃兹尼亚奇今年在多哈和迪拜两站比赛中都杀入决赛,丹麦人延续着回升的势头。她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位列前五位,很有机会在近期重返TOP10。两人此前四次交手沃兹拿下了三场胜利,不过最近一次正是今年多哈决赛普娃两盘胜出。

  首局比赛普利斯科娃就40-15拿到破发点,平分之后连得两分早早破发。此后几局两人都各自保发,她把优势保持到了4-2领先。沃兹尼亚奇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后,又在第十局三度带出破发点兼盘点,不过都被捷克人一一化解,保发之后战至五平。第11局二号种子再度破发,也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在顺利保发之后以7-5逆转拿下首盘。

1/15
北京时间3月31日,迈阿密赛女单半决赛,沃兹苦战2小时16分钟,以5-7/6-1/6-1逆转卡-普娃,率先晋级决赛。

  第二盘丹麦姑娘在第二局早早完成破发,很快就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她在第五局挽救破发危机守住优势,又在第六局二度破发5-1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沃兹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连得四分保发以6-1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首局比赛两人就展开了平分大战,沃兹尼亚奇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才破发成功。第五局普利斯科娃0-40再度陷入绝境,她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依旧无力保发已经是1-4大比分落后。第七局是捷克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30-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沃兹一击必杀以6-1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样她就率先闯入决赛,将静候另一场半决赛大威廉姆斯和孔塔之间的胜者。

  (小早茶)

标签: 沃兹尼亚奇普利斯科娃迈阿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