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指出逆转得手的关键 下一轮做好恶战准备

2017年03月28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哈勒普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7日,在迈阿密公开赛女单第四轮的一场晚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哈勒普在落后一盘并在第二盘面临对手赛点的情况下苦战三盘最终以4-6, 7-5, 6-2的比分艰难地战胜了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晋级。下一轮,罗马尼亚人将对阵英国头号女单孔塔。孔塔在第四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6-1的比分战胜了西班牙球员阿鲁拉巴蕾娜晋级。

  “正如我所预想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能够成功逆转翻盘我很开心。”哈勒普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上一次经历这样的比赛还是在2014年了,那年是我在多哈打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卡内皮。也是在逃过赛点后最后赢下了比赛。我很开心,证明了我还是有能力可以继续打出比较高质量的网球的。”

  哈勒普在比赛开始后就持续攻击斯托瑟的反手,并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4-2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斯托瑟加重了正手回球的上旋,这一改变打乱了哈勒普的比赛策略,斯托瑟从中获益连赢四局后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斯托瑟虽然上来第一局就被破发,但澳大利亚人迅速摆脱了被破发的阴影,在随后六局比赛中一举拿下了五局,之后更是领先进入了发球赛局。关键时刻哈勒普完成了反破发继续缩小两人比分间的差距。第10局,斯托瑟在哈勒普的发球局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即赛点机会,可是澳大利亚人关键时刻失误连连,这让哈勒普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了5-5平,在一鼓作气连下七局后罗马尼亚人不仅将盘分扳平还在决胜盘领先对手一个破发。之后哈勒普在第5局再度破发得手,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最终以6-2再胜一盘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我比分落后时我脑袋里什么都没在想,也没想比分,我只是想要继续战斗下去。我没有放弃,我相信自己还有机会。今天在面临对手赛点的情况下还能赢回比赛也有一点运气的成分,不过总的来说是我的坚持不懈带来了这场胜利。”哈勒普继续说道。

  晋级后,哈勒普下一轮将与英国头号女单孔塔对阵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下一场比赛也不好打,她现在状态很好,世界排名接近前十。不过在这儿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恶战,没有容易的比赛。我有机会去争取胜利,明天能休息一天可以帮助我尽快恢复体力,下一场我会充满自信地走上赛场。”

标签: 哈勒普斯托瑟孔塔迈阿密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