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在迈阿密的三大战役:2001年挽救8赛点夺冠

2017年03月23日12:2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大威击败卡普里亚蒂

  虽然小威廉姆斯缺席了今年的迈阿密公开赛让人觉得失望,不过好在姐姐大威廉姆斯今年重返了这片她曾经三夺桂冠的地方。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大威廉姆斯在本站比赛中最精彩的三大比赛:

  2001年:大威以4-6, 6-1, 7-6击败了卡普里亚蒂

  在与妹妹小威会师决赛两年后大威再次在迈阿密站比赛中打进了决赛,这一次大威面对的对手是美国同胞卡普里亚蒂。比赛开始后卡普里亚蒂率先发起了攻击,并以6-4先下一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大威慢慢开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第二盘获胜后大威将比赛逼入了决胜盘。决胜盘的争夺更 加白热化,大威在惊人地挽救了8个赛点后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后的赢家。

  这是大威四年里第三次在迈阿密站比赛中成功夺冠,一年之后,小威廉姆斯在此夺冠。威廉姆斯姐妹两人加起来一共收获了11个迈阿密站女单冠军。

  1999年:威廉姆斯姐妹首次会师决赛

  这是继1884年穆德和莉莉安·沃森姐妹俩会师温网女单决赛后这是首次在决赛中出现姐妹俩争夺女单冠军的场景。在此之后我们又看到了多次姐妹对决,到目前为止小威在与姐姐的交战中取得了17胜11负的成绩。

  在这次的交手中姐姐大威在一场三盘大战中以6-1, 4-6, 6-4的比分战胜了妹妹夺冠。

  1998年:大威以2-6, 6-4, 6-1的比分击败了另一位网坛新星库尔尼科娃夺冠

  这一年,年仅15岁的俄罗斯网坛新星库尔尼科娃是本届比赛的23号种子,在晋级过程中一路爆冷淘汰了塞莱斯、马丁内兹、达文波特和桑切斯-维卡里奥最后打进了决赛。与库尔尼科娃会师决赛的是同为网坛新星的11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女单决赛,库尔尼科娃在比赛开始后先发制人,以6-2的比分先下一盘。不过大威廉姆斯在第二盘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以6-4成功扳回一盘。大威廉姆斯在决胜盘再接再厉,以6-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获胜。

  “有的时候你的对手会打得特别顺风顺水,在这种时候不管对手是谁你都需要想办法压制住她。不过我当时非常紧张。这是我参加的 第五个大赛,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站比赛。”大威赛后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有种感觉我能拿下这个冠军,这种感觉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今年。有 的时候你需要推着自己再往前走,这样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 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迈阿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