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布沙尔首轮出局 本西奇不敌头号种子

2017年03月01日15:4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汤姆贾诺维奇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  当地时间2月28日,在墨西哥Telcel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卢西奇-巴洛尼直落两盘以7-5, 6-4淘汰了瑞士新星本西奇晋级下一轮。而在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布沙尔却意外出局,汤姆利亚诺维奇在战胜布沙尔之后收获了自去年一月以来首场胜利。

  本站比赛是卢西奇在澳网打进女单四强之后参加的第一个赛事,不过34岁的克罗地亚人并没有慢热的感觉。在这场用时一个半小时的较量中,两位球员都拼 得很凶。卢西奇开局很强势,上来便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不过本西奇打得也相当顽强,回敬了对手两个破发之后将比分追成了4-4平。 双方僵持着进入到了第12局,本西奇却在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手拿到了盘点,而且关键时刻瑞士姑娘出现了双误,将这一盘拱手送出。

  第二盘的进程与第一盘有些类似,不过这一次率先完成破发的是19岁的本西奇。本西奇两度破发后以3-0领先,紧跟着卢西奇也回破两次将比分追成了3-3。此后双方又再次交换了一次发球局,最终卢西奇-巴洛尼以6-4再下一盘锁定胜局,这是她在阿卡普尔科的第一场胜利。

  下一轮,她将与罗杰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由于肩膀伤势接受了手术治疗,汤姆利亚诺维奇远离赛场有一年多时间了,所以自从她在2015年9月东京国际赛上打进半决赛之后,汤姆利亚诺维奇就没 有赢过一场正赛胜利。此次她是以保护排名No.75来参加阿卡普尔科站的比赛的。不过复出后的首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她以7-6(4), 6-1战胜了布沙尔。

  “老实说,能够回到赛场,并且身上没有地方觉得疼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了。”比赛结束后汤姆利亚诺维奇在接受WTA官网采访时情绪有些激动: “我对自己并没有报太高的期望值,但同时你又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再次找回以前的那种状态并获得比赛胜利,需要拿捏好这中间的平衡点。”

  “这场胜利正好戳中了我的泪点,我真的是已经有太久没有比赛了,而且这中间的恢复期真的非常艰难。今天能够获胜我真的太开心了。”

  布沙尔和汤姆利亚诺维奇第一盘的争夺非常激烈,一共出现了八次破发,最终比赛进入了抢七局。

  “抢七局小分2-2时,这是比赛中我第一次开始考虑我有可能能赢,”汤姆利亚诺维奇表示,“在那之前,我完全没想过这场比赛我能赢。不过很快我跟自己说,我不能想这些。我当时打得很好,我要打好每一拍球,不去想其他的事,只能去想下一个球。”

  在第二盘比赛中,布沙尔的失误大大增加,这让她在与汤姆利亚诺维奇的争夺中慢慢处于了下风。汤姆利亚诺维奇两度破发后拿下了这场比赛,这是她在将近一年半时间里的首场胜利。

  下一轮,汤姆利亚诺维奇将迎战比利时球员菲利普肯斯。不过对于下一场比赛,汤姆利亚诺维奇还没有考虑太多:“我还没想那么远。我下一个考虑的事是今天的晚饭。其实,能够参加这站比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了。”

标签: 布沙尔卢西奇墨西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