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将首胜TOP10:这是人生中最美好时刻之一

2017年02月23日13:5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贝利斯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7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第三轮交锋中,17岁的美国天才少女贝丽斯发挥神勇,以6-4 2-6 6-2力克赛会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收获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胜利。

  “这无疑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了。”在赛后发布会中美国新星仍然难掩兴奋之情,“我对自己今晚的发挥非常满意,感觉自己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这段时间我真的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17岁的贝丽斯是本次迪拜赛签表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她也是目前TOP100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去年她在斯坦福站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八强,随后在美网也闯入第三轮,让更多球迷认识了她的名字。年末,她又在WTA125K系列赛夏威夷站的比赛中击败中国金花张帅,成功夺冠。

  由于髋关节的伤病,贝丽斯新赛季伊始错过了澳洲赛季的全部比赛,上周多哈站复出之后,也止步资格赛。但是转战迪拜,美国小将找回了状态,取得了自己第一场对阵TOP10球员的胜利。

  本场比赛贝丽斯开场就迅速进入状态,,在她的快节奏进攻之下,拉德万斯卡显得没有太多办法。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美国新星的信心也逐渐高涨,迫使波兰名将失误频频。第七局,贝丽斯率先实现了破发,进而6-4先赢一盘。

  但是经验丰富的拉德万斯卡第二盘迅速调整了战略,这也使美国小将的发挥出现了起伏。A拉在这一盘第四局完成破发,随后贝丽斯的连续四个非受迫性失误帮助A拉将比分带到了4-1。盘末阶段4号种子再次实现破发,以6-2扳回一城。

  “我觉得第二盘她(A拉)明显提升了自己的发挥,”贝丽斯赛后回忆说,“而我的状态有所下滑。我觉得自己打得可能激进了一些。”

  “我只是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找回自己的状态,争取拿出第一盘的发挥。”

  贝丽斯也做到了这一点,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实现了一次互破,比分来到2-2平。随后美国新星开始发力,频频打出精彩制胜分,最终连下四局6-2锁定胜局,斩获了这场对她而言意义重大的胜利。

  “自从我决定转入职业开始,我就一直有这样的梦想,但是很显然,很多事情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不过对我来说,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贝丽斯说。

  “我现在就是享受比赛,享受我迄今为止所有令人愉快的经历。”

  凭借这场胜利,贝丽斯也将首次跻身TOP60,刷新了自己的最高排名。如果能进入四强,她甚至能跃升至前五十。下一轮她将与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丹麦名将3-6 6-2 6-3逆转K·邦达伦科晋级八强。

标签: 贝利斯拉德迪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