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女将:夺首冠后信心大涨 和好姐妹交手不易

2017年02月22日16:3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梅拉德诺维奇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1日,在2017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第二轮较量中,不久前在圣彼得堡站斩获首冠的穆拉德诺维奇延续神勇表现,以6-2 6-4完胜2号种子、上周多哈站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强势晋级十六强。

  “在夺得首冠之后,我的信心大涨,”穆拉德诺维奇在赛后采访中说,“这给了我充足的自信心,同时也有种释放的感觉,因为这个冠军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穆拉德诺维奇和普利斯科娃曾经交手过三次,其中最近的一次来自去年联合会杯决赛,当时普利斯科娃通过长盘决胜16-14惊险击败对手。此番再战,近 期状态出色的法国姑娘也展现出了强烈的复仇欲望,在这场耗时1小时15分钟的比赛中轰出15个制胜分,并四次破掉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

  “与好姐妹交手总是有些微妙,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无疑是被挑战的一方,但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她今天的一发进球率很低,我也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

  普利斯科娃上周刚刚在多哈站夺得冠军,但是正如穆拉德诺维奇所言,捷克人仅仅47%的一发进球率使她在比赛中始终无法占据主动。

  “今天我完全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普利斯科娃赛后表示,“这里的比赛条件与多哈有很大的差别,而我只在这里训练了一天。显然,她今天发挥得比我更出色。”

  即使穆拉德诺维奇全场都保持着比分的优势,普利斯科娃也一度有希望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她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曾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最终都被法国人一一化解。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心理状态还是不错的,一直在努力追赶,尤其是第二盘。但是无奈我今天的发挥实在是太差了,所以有些力不从心。第二盘我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是如你所见,她在关键时刻打出了很多好球。”

  “我今天可以说是全面哑火,几乎没有ACE,这也是我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取胜的穆拉德诺维奇赛后回忆她们去年在联杯的那次交手时说:“我真的挺惊讶的,因为我们俩的交锋总是非常激烈,非常艰苦,比如最近一场。这次我在踏上赛场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也是拼尽了全力。”

  穆拉德诺维奇下一轮将与王蔷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中国金花6-3 6-1轻松击败了突尼斯一姐贾巴尔。

标签: 梅拉德诺维奇普利斯科娃迪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