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谈大小威澳网会师 普娃指出最想击败的球员

2017年02月20日17:0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普利斯科娃

  阿联酋,迪拜 - 本周,2017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在迪拜拉开战幕。周日,本次赛会的前四种子接受了赛前采访,下面是她们的采访节选。

  A拉谈威氏姐妹:

  关于小威重返世界第一:

  “如果小威状态正常,那么她无疑是世界第一。今年澳网她又一次打出了惊人的状态。小威的参赛数量很少,所以我们很难去猜测她在做些什么,她会参加哪些赛事。但是只要她参赛了,发挥出她的最佳水准,那么我们就很难击败她。她今年在澳网获得的荣誉真的不可思议,但是她完全配得上这一切。她打得太好了。”

  “我觉得她的经验也非常丰富,已经征战赛场这么多年了。她不像是状态下滑的样子,我想她不会这么快地失去比赛节奏。她已经打了20年了,参加过不计其数的赛事,我想对她而言,精简才是王道。即使几个月不打球,她依然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

  关于对大威闯进澳网决赛是否感到意外:

  “意外吗?一方面,可以这么说,因为现在有很多年轻的新秀都打得非常出色,她能突出重围很不容易。但是另一方面,她依然是大威,她依然能够打出不可思议的网球。”

  科贝尔谈德国网球:

  关于德国网球氛围的兴衰:

  “我小时候,德国人对于网球的兴趣是非常浓厚的,因为那时候我们有格拉芙和贝克尔。但是从我开始打球那时候开始,德国的网球氛围慢慢衰落了。我记得我刚刚开始学习网球的时候,俱乐部里有很多小朋友,但是后来人数越来越少。不过我想现在又有所回升了。”

  “首先,德国的电视很少播放网球比赛,我想这是网球在德国慢慢衰落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另外,格拉芙和贝克尔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他们之后没有新的 德国球员接班,所以出现了人才的断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足球在德国开始流行起来,这也改变了很多人的兴趣。我希望现在,在我和兹维列夫的影响下,德国网球能越来越好。”

  关于近期状态不佳的原因:

  “我的训练状态很不错,所以我想问题就是如何把训练状态转化到比赛场上。这就是我需要调整的地方。其实我的击球感觉很好,所以我想只需要一两场比赛 就能改变目前的状况。上周在多哈我的感觉就很不好,因为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所以没有办法打出100%的状态。但在训练场上我的表现又很不错。所以我想这就是问题所在。”

  普利斯科娃的目标名单:

  上周在多哈站的夺冠道路中,卡·普利斯科娃先后取得了对阵齐布尔科娃和沃兹尼亚奇的首胜,在被问及在她的目标名单中下一位是谁时,她表示:

  “无疑是拉德万斯卡(交手记录0-7落后)。她是下一位我想要击败的球员。此外,我和莎拉波娃交手过一次,我输给了她。还有马卡洛娃,我对阵她的战绩也不太好看(0胜3负。)”

  齐布尔科娃渐入佳境:

  关于在圣彼得堡和多哈背靠背闯入四强的表现:

  “我在澳洲赛季状态也不错,但是对我而言,作为世界第五出战还是第一次。这段日子我每天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所以有了一些改变。到了多哈之后,我在球场上的感觉终于回归正常了。”

  “过去这两周我都想走得更远一些,我觉得自己本来有能力拿下冠军的。在圣彼得堡的半决赛里我的发挥不太好,输掉比赛之后我真的很难受。”

  “但是多哈站的半决赛就不同,我在球场上的感觉很好,在前一轮击败了斯托瑟,我以前从来没有赢过她。这给了我巨大的信心。虽然半决赛里我输给了普利斯科娃,但是那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打得非常激烈。所以多哈站之后我没有太多沮丧的情绪。”

标签: 拉德普利斯科娃大小威迪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