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齐布娃完胜进四强 库兹娃爆冷遭淘汰

2017年02月04日12:3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齐布娃庆祝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2月3日,2017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展开1/4决赛争夺。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6-3 6-3力克本土好手维斯尼娜,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斯洛伐克人用无懈可击的防守顶住了5号种子炮弹一样的发球,同时也用强有力的正手进攻持续给对手施压。双方一共完成了九次破发,最终稳定性决定了比赛走势:齐布尔科娃有效地将失误数量控制在11个,维斯尼娜高达29个失误则成为了致命伤。

  虽然全场丢掉了三个发球局,但齐布尔科娃赛后表示并不担心:“我习惯被对手破发了,”她说,“我的发球不是顶尖水平,不像卡洛维奇那样。我已经习惯了。这也是我改进接发球的原因,我必须要做些什么去实现回破。”

  “我觉得今天的发球状态还可以,尽管她前几拍抢得很凶,但是我一发得分率还是相当高。我没觉得发球有什么问题。”

  这是双方自2008年后的第八次交手,世界第五凭借这场胜利也扳平了交战记录,双方各取四胜打平。去年温网1/4决赛,俄罗斯人以两个6-2轻松取胜;如今,齐布尔科娃实现了甜蜜复仇。

  首盘齐布尔科娃上来两度破发得手,很快建立了4-1的领先。不过维斯尼娜马上展开反击,回破一局并且在3-4的时候得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斯洛伐克人及时提升状态完成保发,接下来第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6-3先下一城。

  维斯尼娜在第二盘增加了很多变化,一上来就成功破发,效果显著。不过俄罗斯人没能守住优势,连丢四局又将主动权拱手让人。虽然她后来再破一局将比分追至3-4,但是新赛季第二次打入1/4决赛的齐布尔科娃没再留情(布里斯班站1/4决赛不敌科内),连拿两局终结了比赛。

  “今天我的发挥相当稳定,”齐布尔科娃说,“我专注于必须要做的事情上面。我在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全程都坚决贯彻下来。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第二盘让我很难打,但是我还是扛过来了。我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

  齐布尔科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普丁塞娃,后者苦战三盘以6-3 6-7(4) 7-5险胜另一位本土宠儿、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首次打入WTA顶级赛四强。

  “我决不放弃,”她在获胜后说道,“比赛很容易会偏向对手一边,但是我始终都相信自己,我想这是最关键的一点。”

  普丁塞娃在前半段完全把控了场上局势,在早先互换几个发球局之后很快站稳脚跟拔得头筹,在第二盘也建立了4-2的领先。

  库兹涅佐娃对后辈变化多端的打法有些招架不住,但她还是凭借顽强的表现把对手拖入抢七,在本土观众的声援当中连夺六分扳回一盘,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这是3号种子第一次参加圣彼得堡站的比赛。她在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实现反超,距离胜利一度只差两分。不过普丁塞娃并不会轻易缴械投降。她在3-5落后的时候打出了连下四局的小高潮,在鏖战2小时43分钟之后将本土希望挡在了四强门外。

  “很高兴能在最后关头保持镇定,自己积极跑动的同时也要不断调动对手。我觉得自己做得不错,对最终的结果有很大帮助。”

  普丁塞娃全场一共轰出了36个制胜分,出现28次非受迫性失误。库兹涅佐娃这两项数据分别43和53。这是哈萨克斯坦小将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TOP10球员。

  “我从头到尾都处在下风,在场上没有什么手感。”库兹涅佐娃说道,“最后我本来可以翻身的,但是没能保住那一局,我很失望。”

  “我这站的签运不错,是个很不错的机会,但我没好好利用。我有些伤心,但是希望以后还能回来参赛。”

标签: 齐布娃库兹娃维斯妮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