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对决本西奇失利 文奇取圣彼得堡赛开门红

2017年02月01日12:4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本西奇和卡萨金娜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周二,在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卡萨特基娜以6-2, 7-5力克世界排名曾一度高居第七位的本西奇闯进了第二轮。

  “第一轮就碰到去年半决赛时的对手,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我们俩发挥得都很好,我对比赛结果也很满意。”卡萨特基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去年本西奇在本站比赛闯进了决赛,之后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十行列,成为了自2009年的沃兹尼亚奇之后年纪最小的世界前十球员。不过在此之后本西奇受到了一些伤病影响,导致她排名下滑并跌出了前100位。

  不过本赛季这位瑞士新星状态有所回升,在澳网公开赛上她与最终成功夺冠的小威的两盘比赛争夺得非常激烈。本周她再度来到圣彼得堡参赛并再次遭遇卡萨 特基娜,她们此前两次交手都是发生在去年,两人各胜一次。两人在圣彼得堡站在半决赛的交手,瑞士姑娘获胜晋级决赛,两人在克林姆林杯再战卡萨特基娜成功复仇。

  虽然在场上是对手,但本西奇和卡萨特基娜是一对好朋友,两人在圣彼得堡站的球员派对上玩得也很开心:“我觉得在巡回赛中还是能交到朋友的,因为我们 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一年差不都要在一起30周,所以我们会经常与熟悉的朋友们一起玩。我们俩从青少年时期就认得了,大概16、7岁吧,所以我们俩已经非常了解对方了。”

  本赛季刚开始后卡萨特基娜状态出色,击败了时任世界第一的科贝尔,收获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不过之后有些遗憾她在澳网出人意料地首轮出 局。来到圣彼得堡俄罗斯姑娘似乎走出了澳网首轮出局的阴影,在与本西奇的比赛开始后她上来便早早完成了破发,之后仅用时34分钟就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与第一盘有些类似,不过这一次率先完成破发的是本西奇,不过在第四局卡萨特基娜完成了反破发,之后又在第12局再度破发得手并锁定了胜局。下一轮俄罗斯人将迎战外卡球员维科彦特塞娃。

  “我们俩在青少年时期打过一次比赛,她的打法有些不一样了,所以相信这场比赛不好打,我会好好准备的。”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6号种子文奇今年再遇巴博斯,并战胜了对方晋级。巴博斯在决胜盘原本领先一个破发优势,但关键时刻文奇及时调整了状态,在1-3落后的情况下在此后的比赛仅再让对手拿了一局并以6-3,3-6,6-4的比分获胜晋级。下一轮她将迎战前世界前十球员、 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

标签: 圣彼得堡本西奇卡萨金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