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大威庆祝动作令人难忘 姐妹会师决赛乃双赢

2017年01月26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威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半决赛仅丢3局轻取黑马卢西奇,小威如愿以偿与姐姐大威会师本届澳网女单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即将到来的姐妹内战自然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小威坦言为姐姐的复苏感到开心,并称无论最终冠军归属谁,都是双赢。

  在小威踏上罗德-拉沃尔球场之前,大威逆转了后辈范德维格。世界第二称这让自己感受到了一点压力。“当时我觉得要实现威廉姆斯家族会师决赛就得看我的了。无论你是否相信,我有一点压力。最终获胜的感觉真的很棒。”

  谈及姐姐在获胜之后的庆祝动作,小威表示印象深刻:“我只看到她做了一个旋转。好像是脚尖旋转转了两圈,令人难忘。每次我尝试这么做,都做不好。我为她感到高兴,太兴奋了。你可以看到她的表情,喜出望外。”

  姐妹俩上一次会师大满贯决赛还是在七年前。小威承认家族内战总是会感觉有些不自在,但是“维纳斯经历了那么多,伤病种种,因此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双赢。我们住在一起,我知道她都经历了什么。这一次,我真心觉得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和她都不会失败。”

  那么大战在即,是否会各自专注备战呢?“不,我们肯定会交谈。这反而会让我们更亲密,她知道我希望她能发挥最佳水准,而我也知道她有相同的想法。”那么这会是威廉姆斯姐妹最后一次大满贯决赛吗?“永远不要说不。看看我们现在。”

  不能忘记的是,小威将向生涯第23个大满贯头衔发起冲击。不过提及这个话题,她依然谨慎:“(如果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但现在我仍然需要一分一分去争取。我为我现在的表现感到自豪,感觉我并不被外界所看好,可在这种情况下,我总是能做到最好。我不需要任何获胜的动力,我要做的就是站上赛场。”

  (Chen)

标签: 小威澳网大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