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大威完胜晋级八强 俄红粉德比库兹娃出局

2017年01月22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威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女单第四轮全面开战,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次盘顶住德国黑马巴瑟尔的反扑,以6-3/7-5取胜,继2015年后再次闯入八强。1/4决赛上大威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一场德比战中以两个6-3淘汰了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曾经高居世界前25的巴瑟尔近年来受伤病困扰排名大跌,但这次澳网以世界排名181位从资格赛出发,连胜六场首次进入大满贯16强。不过在过去两次交手均一盘不失取胜的大威在开局后还是占据了主动,依靠大角度的进攻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就带出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德国姑娘开始展露实力,连保带破后将比分追成2-3。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大威在第八局连续打出漂亮进攻后再次破发得手。及时找回一发手感的美国老将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赢得首盘较量。

  巴瑟尔在次盘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大威表现仍然平稳,在强力的一发火力掩护下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也以交错上升之势来到4-4平。守住第九局的巴瑟尔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的大威发出Ace球保发,再次扳平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美国黑珍珠打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手抵挡住巴瑟尔的反扑,大威最终以7-5锁定胜局,晋级1/4决赛。

1/13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以6-3/7-5战胜德国人巴瑟尔,闯入八强。

  上轮苦战淘汰老对手扬科维奇后,库兹涅佐娃今天迎来了同胞帕芙柳琴科娃的挑战。虽然对战纪录上赛会8号种子以五胜二负领先,但上周在悉尼赛上她才刚输给这位实力不俗的同胞。今天比赛开始后,帕芙柳琴科娃也延续了上轮击败斯维托丽娜的好状态,开局破发后迅速以3-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帕芙柳琴科娃在第五局完成二次破发后,以5-1扩大了优势。尽管顽强的库兹涅佐娃在盘末一度连追两局,但帕芙柳琴科娃还是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帕芙柳琴科娃在第二盘首局又完成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逆境之下库兹涅佐娃开始反扑,加强进攻力度的8号种子终于在第六局觅得机会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然而心态一直非常平稳的帕芙柳琴科娃继续发挥出极高的底线水平,打出漂亮制胜球后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同胞前辈的反扑,她就以5-3拉开比分。盘末发球局多次错失局点的库兹涅佐娃失去了耐性,最终在第二个赛点上出现失误,她就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

  (Benson)

标签: 大威澳网库兹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