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眸:19岁阿扎初露锋芒 09年斩获WTA首冠

2017年01月11日11:4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八年前的阿扎伦卡八年前的阿扎伦卡

  澳大利亚,墨尔本 - 2009年1月10日,周六,后来成为了世界第一但当时年仅19岁的阿扎伦卡在布里斯班国际赛上收获了个人第一个WTA女单冠军。

  阿扎伦卡当时已经初露头角,世界排名第16位,并且已经在四站比赛中打进过决赛。在布里斯班国际赛上白俄罗斯人位列赛会2号种子,第五次打进决赛后,她以6-3, 6-1完胜巴托丽终于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老话说,一二不过三,但我却是到了第五次才成功。能够夺得冠军我非常开心。”在赛后的冠军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笑着说道,“今天我这场比赛我发挥 出了自己应有的状态,不管场上情况如何,我就是打好我的比赛,我想这一点对我今天赢得冠军帮助很大。我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这让我今天能够 速胜。”

  后来,阿扎伦卡取得了更大的成就,并让她的名字永载史册。2012年,白俄罗斯人在澳网夺冠,夺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之后世界排名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让我们通过以下几张图片回顾下阿扎伦卡夺得WTA首冠时的精彩瞬间,图片来自于Getty Images。

文章关键词:阿扎首冠澳大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