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穆古力克库兹娃进四强 齐布娃吞完败

2017年01月05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内特庆祝科内特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7年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下半区,昨天淘汰了张帅的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没能延续状态,3-6/5-7不敌法国人科内特,而穆古鲁扎在首盘1-4的情况下逆袭,最终7-5/6-4淘汰了库兹涅佐娃。两位胜者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赛会4号种子穆古鲁扎和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狭路相逢,两人此前交手3次穆古2胜占优,最近一次就是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当时穆古强势逆转,不过前两轮穆古都是苦战三盘涉险过关,状态并不在最佳,库兹娃则是一盘未失。

  首盘比赛开局阶段,库兹娃的发球状态持续低迷,但是她凭借超高的二发得分率力保发球局不失,反观穆古鲁扎依旧低迷,库兹娃趁机率先破发,取得4-1的领先优势,不过调整能力不俗的穆古鲁扎展开反击,成功回破追至4-4,此后库兹娃保发以5-4领先,穆古鲁扎挽救两个盘点也涉险保发追至5-5,西班牙姑娘因此士气大振,连破带保以7-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两人互保战至2-2,随后三局两人都没能守住发球局,穆古鲁扎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4-3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穆古鲁扎6-4拿下第二盘,昂首晋级四强,将战科内特。

  齐布尔科娃和科内特共有7次交手,齐布娃5胜2负领先,最近两次发生在去年的武网和中网,各取一胜,齐布娃昨天战胜了张帅,但是状态并没有很好。双方的首局比赛就陷入胶着状态,科内特挽救两个破发点耗时10分钟艰难保发,第三局法国人再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久攻不下让齐布娃心态出现波动,第四局科内特抓住机会率先打破僵局,此后两人均保发成功,科内特6-3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开局均挽救破发点保发,此后便展开破发大战,科内特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顽强的齐布娃尽管破发成功追至5-5,但是自己失误过多让她失去了反扑机会,科内特连破带保以7-5拿下第二盘,晋级四强。

  (rod)

文章关键词:穆古齐布娃库兹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