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没想太多能否入围年终 盼延续近来好状态

2016年10月12日12:1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孔塔

  中国,香港 - 北京时间10月11日,WTA香港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两位出战的中国球员一喜一忧:王蔷在首秀中发挥出色,仅耗时1小时14分钟就以6-2 6-2轻取地主选手张玲;而在中心场的焦点战中,郑赛赛虽然在赛末阶段顽强挽救五个赛点,最终还是以1-6 4-6不敌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开场稍显慢热,郑赛赛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1-0领先。但5号种子迅速调整了状态,高效率地连下六局,以6-1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重整旗鼓,终于完成了本场比赛自己的首次保发,并在对手随后的第二盘首个发球局中频频制造危机,最终沃兹尼亚奇艰难挽救五个破发点,才艰难保住自己这个耗时超过11分钟的发球局。

  随后丹麦甜心两次破掉郑赛赛的发球局,迅速将比分带到5-1的领先。但就在她发球胜赛局40-0手握三个赛点的时候,顽强的郑赛赛破掉了这一局,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保发。压力之下,沃兹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一度0-30落后,但最终她还是在自己的第六个赛点上把握住机会,成功取得胜利。

  在周二的比赛中晋级次轮的还有现世界第一科贝尔,头号种子6-4 6-4击败希腊新秀萨卡里顺利晋级。科贝尔本场比赛开场就取得2-0领先,虽然萨卡里随后实现回破,但世界第一还是再一次完成破发,进而6-4拿下首盘。

  拿下首盘的科贝尔第二盘依然表现稳健,迅速取得5-2领先。虽然希腊新秀随后再次顽强地完成回破,最终头号种子还是以两个6-4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而与此同时,赛会4号种子斯托瑟则遭遇了冷门,澳大利亚名将以3-6 4-6连丢两盘不敌世界排名仅有84位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爆冷无缘第二轮。

  在周二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扬科维奇6-3 6-1横扫美国小将克劳福德;新科世界前十孔塔6-2 6-2轻取同胞布劳迪;沃特森7-5 7-6(9)险胜埃拉科维奇;在上周北京站打入女双决赛的穆拉德诺维奇、加西亚和马泰克也纷纷跻身第二轮。

  “我很满意自己最近的参赛数量和比赛水准,”新科中网亚军孔塔在香港站取得开门红之后表示:“希望在本赛季接下来这几周中我也能保持健康,并且延续这份好状态。”

  这场首轮胜利也帮助孔塔在WTA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争夺中又迈近了一步。

  “说实话,我不想去考虑太多,”孔塔笑着说:“我现在想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目前的状态。入围总决赛这件事情有很多变数,其他球员的表现也非常重要。所以这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文章关键词:孔塔总决赛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