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最佳球员:科维托娃 奥运摘铜成复苏契机

2016年10月07日11: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维托娃科维托娃

  在来到武汉站之前,科维托娃自去年WTA年终总决赛以来就没有打进过任何一项赛事的女单决赛。但在武汉的这一周,两届温网冠军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好状态,不仅打破了持续一年多的冠军荒,也为自己重新燃起了进军新加坡的希望。

  “本赛季初对我而言不太顺利,”在赢得自己的第二座武网冠军之后,科娃坦言:“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特意去改变了什么,但是自罗杰斯杯以来,我尝试着让自己在球场上的感觉更好一些了。”

  “我觉得转折点应该是八月的里约奥运会,因为我在那里获得了一枚铜牌,对我而言意义重大。自那以后我在球场上压力减轻了很多,自信心也回来了,这对我比赛的发挥很有帮助。我是那种需要自信心来提升自己状态的球员。”

  在奥运会力克凯斯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之后,科娃在接下来的美网也延续了回升的势头,本赛季首次在大满贯赛场跻身第四轮,最终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科贝尔。

  而几周之后,科娃就在一场堪称赛季最佳的鏖战中成功复仇了科贝尔。随后她越战越勇,在半决赛和决赛加起来仅仅丢掉五局,先后横扫哈勒普和齐布尔科娃,最终问鼎冠军。

  “对我而言今年下半赛季无疑更好一些,虽然也不算最佳,但是比上半年已经好多了。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我很健康,也很热爱网球,有充足的动力继续前进。”

  这份动力不仅让她继续保留了入围总决赛的希望,也帮助她荣膺WTA九月最佳球员!

  WTA九月最佳球员候选者投票结果:

  1。 科维托娃 (55%)

  2。 沃兹尼亚奇(34%)

  3。 大阪直美(11%)

  2016年WTA月度最佳球员:

  一月:科贝尔

  二月:纳瓦罗

  三月:阿扎伦卡

  四月:科贝尔

  五月:穆古卢扎

  六月:小威廉姆斯

  七月:哈勒普

  八月:普伊格

  投票规则:

  由WTA英文官网选出五个候选者

  由球迷们在WTA英文官网投票选出获胜者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WTA最佳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