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谈鏖战:没有输家 科娃:已拿出全部本领

2016年09月29日10:4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娃和科贝尔科娃和科贝尔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8日,在2016赛季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周三晚场的焦点之战中,世界第一科贝尔与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科维托娃苦经过3小时21分钟的苦战,以6(10)-7 7-5 6-4逆转科贝尔,终结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败。重返武网八强的科娃将与孔塔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和佩特拉交手总是非常艰难,”科贝尔说,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十次在赛场上相遇,“在这三个小时的比赛当中,我们两个人都发挥出了很高水准。”

  “我认为最后没有输家。我今天已经竭尽全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由于雨水侵袭,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顶棚已经关闭。科贝尔在一局总计21分的拉锯战中成功破发,奠定了比赛基调。世界第一持续给捷克人施压,但科维托娃不甘示弱,利用科贝尔反手接连失误很快完成回破。

  科贝尔从2-4落后的局面当中恢复过来,5-6时又拯救了盘点,最终将首盘拖入抢七。双方在抢七当中都曾多次握有盘点,最后是科维托娃率先出现松动,两个疲惫的正手回球长出了底线送给科贝尔第一盘。至此比赛已经打了1小时20分钟。

  第二盘,科维托娃将首盘失利抛到脑后,正手回球突然改变节奏令科贝尔措手不及出现失误,在德国人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关键破发。随后双方在这一盘两次交换了发球局,但头号种子始终无法追回最开始的差距,科维托娃也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之后,科贝尔和科维托娃已经是各种武器轮番上阵,向对方发动一切可能的攻击。科维托娃再一次以love game率先破发,整盘一共挽救了10个破发点——其中一局就出现了7个——死死守住这一优势。最终,捷克人在第七个赛点上终于成功兑现,送给了科贝尔登顶世界第一之后的首场败绩。

  “很高兴能在鏖战这么久之后取得胜利。虽然我感到很疲惫,但是赛事还在进行,我依旧不会满足于此。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都打得非常精彩。”科维托娃赛后发布会上说道。

  “今天我真的拿出了全部本领,我想她也是如此。我认为胜负也就在几分之间。这是一场精彩的战役。希望球迷们和我一样享受这场比赛。希望明天也能有同样的心情。”

  虽然止步十六强,但科贝尔在RTS积分榜上依旧能保持第一位。她已经获得了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参赛资格。

  “每一年我都记得,无论是伊斯坦布尔还是伦敦。之前我总是排在第八位或第九位,”科贝尔回忆道,“我们总是在计算分数。事实上,是我的教练在算分,我在尽力将全部精力集中在比赛上面。”

  “这样很好,你知道自己已经入围了,就不用再各种算分,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下一轮科维托娃将对阵11号种子孔塔,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以7-5,7-6(6)力克7号种子纳瓦罗。

文章关键词:科维托娃科贝尔武汉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