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喜欢在比赛中握有主动权 全年保持稳定很难

2016年09月28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古鲁扎出席发布会穆古鲁扎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2号种子穆古卢扎4-6/6-7(2)不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西班牙姑娘出局后将损失大量的积分,但她对此并不十分在意,同时表示虽然自己的打法危险性很高,但自己仍然会坚持下去。以下是赛后发布会实录:

  问:加尔比妮,你认为自己今天输球的原因是?

  答:今天这场比赛是场强强对抗,很难打。我感到在比赛时掌控场面的人是我,但是最后一击却总是没有感觉。今天对阵扬科维奇,我犯了很多的错误,偏偏她又是个非常稳定的球手,她会等着对手犯错。

  我今天有的时候打得有些冒险,但是我喜欢这种感觉,我总是希望能够掌控比赛,今天正是如此,尽管最后还是输了。

  我仍旧想继续这种打法,因为我知道对我来说只是时间问题,那些被打出界两米的球,有一天终究会稳稳的落在界内。

  问:这个晚上,当你觉得自己犯了很多错误,就像你说的,你会告诉自己要找到一个备选方案吗?你做了什么?

  答:备选计划……我想我是一个有着很多打球方式的球员,但是有着很强的攻击性。这并不意味着我是闭着眼睛在乱抡一气,而是我是一个愿意承担更高风险的人。

  我的比赛风格有时候必然会出现一些失误,我需要接受这一点。击球发生了失误,这没什么,我会继续打下去,尽管失误仍然不可避免。这是我习惯的方式,这是我的计划。

  问:你现在的心理状态比美网时候好。一个球员需要能很快的忘记不好的结果,专注现在的比赛,尤其是在处理一些关键分的时候。对你来说,做到这点容易吗? 

  答:很显然,每个人都会去考虑结果,我也是。我走到球场上的时候一样会去想赢球。我的潜意识会告诉我,一定会有一种属于自己的方式,我也应该听从自己的心声。尽管我会为此输掉一些比赛,但是我知道最终我会发现并做好那些细微而关键的环节,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部分同意你的说法,今天是场不错的比赛,我一直在场上,试着用我的方式击球,尽管有时候失误,或者她能打出好的回球。不过我觉得我有我的道理,虽然打丢了一些分数,但我是那个追求主动的人

  问:输掉本场比赛,你的冠军积分也受到了影响。你是否觉得还自己应该获得去新加坡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答:嗯,显然当你参加一站比赛的时候,你会记得去年自己走到了哪一步。不过我并没有怎么认真去想过这一点,因为下一周、后面的几周,我还有更多的比赛。

  我认为到了这个时候,你不会怎么考虑积分排名的事情。就像在比赛中我30-40落后,输掉这一局,结束了就结束了。你现在要集中注意力在接下来的事情上。

  问:你说比赛在你的掌控之中,但最后一球你失误了。你认为这是因为缺乏自信、决策错误、紧张,或者只是运气问题?你认为你打丢了最后一个球的原因是什么?

  答:其实这不仅仅是最后一球的问题,而是前面说过的,我掌握着局面却没办法拿下分数。不过,今天确实可能有些紧张。有时候你能感受到,某一分你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但是这种感觉有时候对比赛没有什么帮助。

  我真的不太清楚自己当时是怎么了(大笑),我猜也许是有些缺乏自信,也许是有点紧张。

  问:你的比赛风格是偏高风险的,因为你知道这是自己想要的打法。如果要你把今年和去年的比赛来对比一下,你觉得今年的打法是不是更加冒险了,因为自己所在的位置要求更高、要争取的东西更多?还是说,跟去年一样?

  答:我觉得自己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有提高。当然,我不可能突然变成了发球上网型的选手,但我在一点点提升,这需要足够的时间。当所有的环节都丝丝入扣的时候,我就会打得非常棒,有时可能只是某个小的细节,我就输掉了比赛。

  但是说真的,我觉得我的确在提高,尤其是对比赛的认识。说不定明年这个时候,可能更重要的就是精神层面,而不是正手、反手这种单纯的技术因素了。

  问:相比于之前,你显得风格是否更加冒险?

  答:不。我认为我的风格一直都是这样。我总是追求主动,甚至有时候有些极端,因为我喜欢做掌握局面的那个人。有时候这看起来很漂亮,球也总是贴近边边角角,但没感觉的时候球就会出界。

  总之,我的打法就是这样。

  问:对你来说,全年保持稳定性很难吗?

  答:是的,我认为这是最难的一部分,对我来说的确很困难。整体而言,做到长期稳定性的确是很难做到的一件事。

  没错,对我而言,总是保持一个很高的水平是很困难的。如同我之前说过的,有时我的击球和我的冒险打法并不总是能带来想要的结果。但是,我正在努力寻找一个整体有效的办法。

  问:你认为稳定性是科贝尔跟你和其他球员的区别所在吗

  答: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好的一面。可能有的人稳定性很强,而有的人能在某一站能打得极其漂亮。有的人可以每项巡回赛都杀入四分之一决赛,有的人只能做到一两次。每个人都是独一为二的,都有自己的优点。

  我没法儿把自己跟科贝尔比较,我们是完全不同的。

  问:你今天身体状态如何?你似乎看起来呼吸有点问题?

  答:我感觉快要死了,就像(一直在大喘气),好多分都太长而且太激烈了。我认为这会相互影响,当你高度紧张时,会觉得呼吸也很困难。在美网时就发生过这个问题。在一些赛事中,我会感到呼吸很困难。

  问:你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很多胜利,而且你的年纪并不大。在你心里,你觉得自己很年轻,还是很有经验?你如何看待自己现在所处的这个阶段?

  答:我觉得我好像一直在打网球,因为我开始得很早。但我觉得自己应该放轻松一点。我跟自己说,你22岁了,上一个22岁获得大满贯的女孩儿是谁?别紧张,日子还长的很,你不必现在就赢得一切。然后我就觉得轻松了些。

  我需要时间、耐心,我不需要做任何特别的事情。我想我应该认识到这些,不管在武汉或者北京输赢怎么样,这些都没那么重要。耐心一点,因为有太多的关注在我身上。我很放松。(大笑)

文章关键词:穆古鲁扎扬科维奇武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