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呼吸不畅瘫倒泪流不止 伤停近20分钟引争议

2016年09月01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孔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在今天的比赛中,英国一姐孔塔鏖战三盘击退皮隆科娃晋级美网第三轮,但是在第二盘盘末她申请的两次暂停却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据悉今天法拉盛公园的湿度高达80%,虽然稳定并不是很高,但对每一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第二盘盘末孔塔5-6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面临第三个盘末点时,她在一发之后因为呼吸困难及身体不适瘫坐在底线上,并难忍泪水一直啜泣。

  挪威主裁Kjendlie此时做出了更有利于孔塔的决定,允许医生和理疗师进场,并拿来冰袋让她躺在场地上治疗。暂停期间,孔塔告诉医务人员说“我现在全身都十分难受。”,而她的对手皮隆科娃只能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这一意外让比赛暂停了12分钟,而孔塔在回到场上后发出一记双误送出了第二盘,之后她又向主裁申请去洗手间,比赛又再次被耽搁了七分钟。第三盘开始之后孔塔突然又找回了第一盘的良好手感,在两次破发之后6-2赢下了比赛。我们知道如果比赛中选手如果因为抽筋是不可以申请医疗暂停的,但赛后美网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选手因为中暑感到眩晕则可以得到治疗。

  赛后皮隆科娃也没有质疑孔塔是否真的感到不适,但引起人们争议的是孔塔在医疗暂停之后又申请了七分钟的如厕时间。“这么长的如厕时间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皮隆科娃坦言说,“我想这极大程度的耽搁了比赛的进程,你知道当时我已经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任何时候都应当按照规则来做事,不过今天我很反感有这些规则。我希望所有球员都是因为生理需求才申请去厕所,但是有些球员却利用了这个规则来为自己争取到重新调整的机会,我个人十分反对这样的做法。”

  (Jco.H)

文章关键词:孔塔美网皮隆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