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看点:科贝尔冲击小威后座 新星谁能冒尖?

2016年08月29日10:4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科贝尔将在美网冲击世界第一科贝尔将在美网冲击世界第一

  美国,纽约 - 对于纽约而言,接下来的两周又将是万众瞩目的两周:几乎所有的顶尖球员都来到这里征战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在正赛拉开大幕之前,WTA中文官网为大家带来了本次美网值得关注的十大看点……

  1)签表已经出炉

  本届美网的抽签仪式在周五已经结束——点击查看WTA Insider美网解签

  2)小威冲击更多纪录

  如果小威廉姆斯在这里成功问鼎,那么她将再次刷新自己目前和格拉芙共同保持的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的纪录,独自享有这一荣誉,同时距离史上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次数最多的玛格丽特·考特女士的24座奖杯也将更近一步。

  3)小威在美网战绩斐然

  小威此前曾六次捧起美网女单冠军奖杯,这一数字只有埃弗特可以与之比肩。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小威的六个美网女单冠军中有三次都来自于过去四年,而她在美网的恐怖连胜在去年的半决赛中被意大利老蒋文奇终结。

  4)众多高手云集纽约

  本次美网的参赛阵容可能让这届赛事成为一次意义非凡的大满贯:TOP30球员中有28位悉数出战,仅有的两位缺席球员分别是有孕在身的阿扎伦卡、以及由于脚伤无奈退赛的斯蒂文斯。

  5)世界第一竞争激烈

  小威自从2013年二月份重返世界第一以来,一直稳居女单球后宝座,在每次美网的两周期间,小威将追平格拉芙连续1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但是,她的位置目前正受到科贝尔的强劲挑战,紧随其后的穆古卢扎和拉德万斯卡本届美网同样有机会争取登顶世界第一的荣誉。

  6)前四种子晋级之路暗藏危机

  头号种子小威首轮就抽到了2014年的赛会四强马卡洛娃。2号种子科贝尔首轮面对赫尔泽克,第二轮就要遭遇科内或是种子杀手卢西奇这样的强敌。3号种子穆古卢扎可能继奥运会被横扫之后再次在第三轮与新科奥运冠军普伊格隔网相对,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则需要提防来自罗布森、布沙尔和加西亚的挑战。

  7)首轮交锋看点十足

  除了小威与马卡洛娃的焦点之战,本次美网还有多场首轮较量值得关注:库兹涅佐娃首轮遭遇老对手斯齐亚沃尼,两位球员在过去几次大满贯的交手中总是令观众大饱眼福;此外还有加芙里洛娃与萨法洛娃、科维托娃与奥斯塔彭科的首轮碰撞,都十分值得期待。

  8)诸多强手有望争冠

  本次美网的5-8号种子包括去年的赛会四强哈勒普、两届美网冠军大威、去年亚军文奇以及本土希望凯斯。另一位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此次位列16号种子。此外,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孔塔和科维托娃这三位近期状态不俗的选手都有望走得更远。

  9)老将统治美网女单

  自从2006年当时年仅19岁的莎拉波娃在美网捧杯以来,接下来九届美网的女单冠军年龄分别是25/26/26/27/27/30/31/32/33。实际上,老将们在这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表现一直出色,自2010年沃兹尼亚奇跻身女单四强之后,甚至就再也没有一位23岁以下的姑娘在这里打进过半决赛。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年轻一代中会有人打破美网这一“老龄化”趋势吗?卡萨特金娜、本西奇、斯维托丽娜都在过去两年展示了她们的天赋和能力,同时还有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中表现出色的凯斯和普伊格,这些年轻选手将有望在美网制造惊喜。

  10)双打签表竞争开放

  即使是在辛吉斯和米尔扎还未分道扬镳之时,今年美网双打赛场的竞争就显得十分开放。而现在辛吉斯和米尔扎将分别携手范德维和斯特里索娃出战,因此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这对法国组合就成为了头号种子。然而,法国组合近期状态不佳,下半区的2号种子詹氏姐妹、温网亚军巴博斯/舍夫多娃以及奥运金牌得主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将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文章关键词:美网小威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