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科娃夺生涯最高级别冠军 直言决赛发挥完美

2016年08月22日10:2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普利斯科娃捧杯普利斯科娃捧杯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21日,本赛季辛辛那提西南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15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6-3 6-1横扫世界第二科贝尔,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冠军,同时也将科贝尔在本站比赛登顶世界第一的美梦击碎。

  “科贝尔这周表现得非常棒,应该说整个2016赛季她都打得很好。”普利斯科娃在赛后颁奖礼上说:“我知道科贝尔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就能登上世界第一,我觉得你配得上世界第一,不过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啦!”

  科贝尔在辛辛那提跻身决赛之后,她有望终结小威廉姆斯对WTA世界第一宝座连续183周的统治。在她与普利斯科娃的过去六次交手中,科贝尔也手握4胜2负的优势,尤其是双方近两次交锋,科贝尔都是最后胜利的一方。

  但是这位力量出众的捷克重炮本周的表现始终出色,普利斯科娃显然对决赛准备更为充分,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领先。虽然科贝尔随后完成回破,迫近了比分,但普利斯科娃在5-3领先时再次完成破发,从而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距离她的首个超五赛冠军头衔只有一盘之遥。而在此之前,她甚至没有获得过任何顶级巡回赛的冠军。

  “我打得足够有侵略性,几乎没有什么失误。”普利斯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上十分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我的发球很不错,正反拍同样如此。这场决赛对我来说堪称完美,可以说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了。”

  “我在比赛中一直做好准备,想着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但我很高兴这一切最终都很顺利地结束了。”

  普利斯科娃整场比赛表现亮眼,发出了7记ACE球的同时还轰出了24个制胜分。

  “对于我的发球来说,进球率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能发出不少ACE,尤其是在那些关键分上,那对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比如我在发球局30-30或者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我需要有高质量的一发来赢得一些轻松的分数。”

  而科贝尔,这位从里约奥运会直接赶来辛辛那提参赛的世界第二,本场比赛在普利斯科娃的压迫下只打出了16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32次。

  “我要祝贺普利斯科娃,你这周表现得太棒了,今天打得也非常好,”科贝尔在亚军颁奖感言中表示:“你配得上今天这场胜利。”

  “辛辛那提站是一站出众的赛事,我很开心能在这里第二次打进决赛。”

  第二盘有几局都十分激烈,而最长的一局就是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这位去年曾来到过世界第七的捷克姑娘在发球胜赛局一度面临破发点,最终她化险为夷,在自己的第二个冠军点拿下了比赛。

  “我一直在自己以前打过的赛事和决赛中吸取经验教训。这一站,就像我说的,我每一轮都在不停进步。而最终可以在决赛场拿出自己的最佳表现,这一点真是太好了。”

  “我记得今年伊斯特本站的比赛中,我在第二轮还是第三轮打出了最好的水准。但是那样是不行的,你不可能在那种状态下夺得一站赛事的冠军。一切应该像这周一样发展,你必须在半决赛、决赛面对顶尖球员时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否则你就永远无法击败她们。”

  而对于科贝尔而言,这一周仍然充满收获。她是唯一一位在罗杰斯杯、奥运会和辛辛那提站均至少打进八强的女球员。她希望自己接下来可以用更出色的表现结束这个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佳赛季。

  “我本赛季真的打得很好,而且今年还没有结束。我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过去几个月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简直不可思议。我努力前进,努力享受网球。也许有时候你会输球,但是赢球的日子也不会少。”

  “我会从这场比赛、还有过去几周的比赛中吸取积极一面,然后去纽约备战。”

文章关键词:普利斯科娃科贝尔辛辛那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