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享受与姐姐搭档 戴上金牌的感觉前所未有

2016年08月05日14:0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出席发布会小威出席发布会

  巴西,里约热内卢 - 距离周末奥运会网球揭幕战还有两天时间,小威廉姆斯携美国代表队其他球员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世界第一本次单双打都是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双打搭档姐姐维纳斯),同时她也是这两项比赛的卫冕冠军。所有人目光都聚焦在小威廉姆斯身上,关注她能否再夺金牌为本就辉煌的职业生涯锦上添花。

  以下是这场新发会的精彩摘录:

  小威廉姆斯是22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也为美国代表团赢下过四枚奥运会金牌(一枚单打金牌,三枚双打金牌)。在谈到赢下两种比赛分别有什么独特感受时她这样说道:

  “对于我们网球球员来说,毕生的梦想就是参加大满贯,赢取大满贯胜利,最终有机会捧起冠军奖杯。”

  “然后就是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完全不同的经历。你是在为自己的国家打球。当我第一次戴上奥运金牌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事实上,相比其他冠军,我可能更加享受奥运金牌的荣耀。”

  谈到赢下这么多金牌和大满贯冠军背后的动力何在时,小威廉姆斯这样说道:

  “我爱自己所做的事情,我每天都要做这些工作,我享受在场上训练的每时每刻。我也喜欢参与竞争,目前我根本想不到自己哪一天会说: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不管是网球还是其他任何事情,只要我去做了,我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我每次上场想要展现的东西。”

  谈到和姐姐再次联手冲击第四枚奥运会女双金牌时,小威廉姆斯说:

  “巡回赛中也有其他人能够了解这种感受。很多兄弟姐妹都搭档参加了比赛。这是非常难得的经历,也非常有趣,我们十分享受。我想象不到还有什么比得上这种经历。”

  这是小威廉姆斯第二次踏上巴西土地,她有怎样的感受呢?

  “几年前我在圣保罗打过一场表演赛,我很享受那次经历,那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巴西。”

  “我之前从来没去过里约。事实上我们队伍也刚到不久,所以还没机会到处逛逛。但是一切看上去都很不错,我们很期待接下来的日子,希望能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以下是她对里约健康和安全问题的看法:

  “我很看重这些问题。我们队所有人都多少了解过要如何去防卫自己,做好准备去面对各种情况。如果你提前做好功课,那么你就能处理一切情况。我认为我们有这个自信,我们都准备好了。”

  她也回顾了几周前的温网胜利:

  “事实上我不怎么回想过去的事情,我会继续关注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里约迫在眉睫,这是我的重点目标,我要确认自己为备战奥运拿出百分百的努力。我对自己这个赛季的看法依旧没有改变,我对今年的表现还算满意。”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