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赛哈勒普两盘横扫 埃拉尼收同胞退赛礼

2016年07月15日14:5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勒普哈勒普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 当地时间7月14日,2016赛季布加勒斯特公开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哈勒普克服赛末阶段状态波动,直落两盘以6-4,6-3完胜来自保加利亚的资格赛球员什尼科娃,重返家乡赛事女单八强。

  哈勒普在比赛刚开始就率先完成破发,2-1抢占先机。随后头号种子在对手的发球局当中先后拿到8个破发点,但罕见地一次都未能兑现。在4-3的 发球局当中,哈勒普不适时的一记双误也给了什尼科娃少有的破发机会。但此时保加利亚人经验不足的弱势也暴露了出来,正手连续两个非受迫性失误解救了哈勒 普。头号种子最终以ACE有惊无险地成功保发,也守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一盘在手并且同样领先一个破发,哈勒普在临近终点线的时候状态又出现迷之波动:接下来五局两人上演破发大战,她在5-2时还挥霍了一个赛点,主 动失误数量不断攀升。尽管如此,头号种子在第二次机会来临的时候还是稳住了阵脚,凭借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终结了这场耗时70分钟的比赛。

  闯入八强后她将面对6号种子科维尼奇,后者一共五度完成破发,直落两盘以6-3,6-2击败了俄罗斯球员莱基娜。

  下半区,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中途因伤退赛,保送同胞好友、2号种子埃拉尼晋级1/4决赛。

  埃拉尼是去年的赛会亚军。在本场对阵斯齐亚沃尼的比赛当中,2号种子从一开始就打得异常艰苦,上来0-3落后对手。斯齐亚沃尼不断地用正手大角 度回球打开场地,迫使埃拉尼来回跑动,给她造成了很大困扰。尽管埃拉尼随后成功保住了一局不至于太失颜面,但是斯齐亚沃尼再次提升状态连下三局,6-1顺 利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埃拉尼将首盘的失利抛在了脑后,逐渐展现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她频频采用放短球的战术,出其不意的变化总是让斯齐亚沃尼无法猜测。2号种子三次成功破发也已6-2扳回一城。

  决胜盘之前,斯齐亚沃尼申请了医疗暂停,治疗从开场就一直略感疼痛的右肩。最终意大利老将决定退出比赛,这样埃拉尼也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她将和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争夺一个四强1席位,后者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以6-2,6-2轻取本土球员提格晋级。这样哈勒普也成为了签表中仅存的罗马尼亚球员。

文章关键词:哈勒普埃拉尼布加勒斯特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