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律师要求WADA主席道歉 批其言论不专业

2016年06月21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对莎拉波娃禁赛一事所发表的言论,后者的律师予以谴责,并要求里迪道歉。里迪日前就莎娃被禁赛发表评论,称之所以感到满意是因为俄罗斯人一年所赚的钱比WADA的全部预算还多。

  由于服用米屈肼,莎娃被ITF处以两年禁赛处罚,到2018年1月26日结束。目前,莎娃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希望减轻处罚。最终结果将于7月18日揭晓。

  而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作为WADA主席的克雷格-里迪针对莎娃一事发表了如下评论:“我们一年的预算少于3000万,考虑到我们所要承接的工作量,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已经属于超常发挥了。在我看来,莎娃这个案例唯一让我满意的地方就是她一年所赚的钱比WADA的全部预算还多。”

  莎娃的律师约翰-哈格蒂作出回应,直言球员的收入不应该成为量刑的依据之一。“WADA主席所发表的言论是极不专业的。无论是在WADA,还是法庭上,都应该做到一视同仁,球员的收入不应该成为量刑的依据。里迪先生应该向玛丽亚以及所有成功的网球选手道歉,除非他希望球迷认为WADA会根据球员的排名和收入采取不同的标准。”

  而WADA方面称里迪的话被媒体断章取义了,他当时是就增加预算,进一步净化体坛一事发表评论,并且将WADA的预算与不同项目运动员的收入进行对比。“他的言论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一个反兴奋剂案例的意思。”WADA发言人本-尼克斯表示。

  过去11年,在女运动员年收入榜上,莎娃都高居榜首,直到今年因为误服禁药,她的位置被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取代,过去12个月收入为2890万美元。

  (Chen)

文章关键词:莎娃小威禁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