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穆古四连胜巴辛斯基 今年首进四强战凯斯

2016年05月13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古拉扎穆古拉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西班牙一姐穆古拉扎在首盘经受住考验后,顺利以7-5/6-2击败瑞士好手巴辛斯基,率先闯入四强,半决赛上她的对手将是凯斯,后者以6-4/4-6/6-3淘汰了斯特里科娃。

  进入泥地赛季后巴辛斯基表现出不俗状态,这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十位。瑞士姑娘上轮击败纳瓦罗后,迎来了另一位西班牙高手穆古拉扎的考验。两人职业生涯的三次交手全部发生在上赛季,显然保持全胜的穆古拉扎是更被看好的一方。22岁的世界第四也渴望能更进一步。

  比赛伊始,慢热的穆古拉扎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反观巴辛斯基则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犀利的反手攻势轻松保发扳平了比分。盘中阶段比赛陷入白热化,两位擅长泥地作战的姑娘都充分展现优势,比分交错上升。巴辛斯基在第六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提升士气,随后利用犀利的防守反击率先完成了破发,就以4-3领先。关键时刻穆古拉扎同样提升进攻质量,依靠极具威力的底线进攻艰难取得了回破,两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她就以5-4实现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巴辛斯基在非保不可的第十二局感受到压力,最终在面临第三个盘点时出现了失误,惨遭破发后以5-7让出首盘胜利。

  惨烈的首盘较量过后,穆古拉扎和巴辛斯基在次盘开局表现都有些回落,两人均在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比分来到1-1平。瑞士姑娘在第三局率先提速,但应对自如的穆古拉扎化解三个破发点再次保发,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居间休息。重返球场后双方形成互保之势,但一盘落后并且后发球的巴辛斯基一直感受到更大压力。在2-3时巴辛斯基连续一发失误,穆古拉扎把握机会从接发球开始就展开攻势,并依靠极具穿透力的斜线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3号种子就确立了5-2的领先。越战越勇的穆古拉扎显然没有松懈之意,在盘末挽回局点再次破掉了巴辛斯基的发球局,就以6-2取得最后的胜利,率先挺进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瑞士纳瓦罗西班牙意大利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