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萨法洛娃逆转斯托瑟 打破14个月冠军荒

2016年05月01日09:4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萨法洛娃亲吻奖杯萨法洛娃亲吻奖杯

  捷克,布拉格 - 当地时间4月30日,2016赛季J&T银行布拉格公开赛圆满落幕。2号种子萨法洛娃轰出了14记制胜分,最终以3-6,6-1,6-4逆转4号种子斯托瑟,斩获赛季首冠。

  参加本站比赛之前,萨法洛娃在2016年单打赛场上一胜难求。事实上,直到上周斯图加特站捷克人甚至都没能拿到一盘的胜利。2015年底的病毒感染极大地影响了萨法洛娃的状态,她错过了年初的澳网,之后一直挣扎着无法恢复正常水准。

  不过这位去年的法网亚军在家乡赛事当中完成回归,决赛落后一盘的时候依旧顽强反击,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当中逐渐站稳了脚跟。

  “来到这里后我打了几场艰难的比赛,所以我感觉有些疲惫。”萨法洛娃赛后说,“不过在漫长的伤病之后我的身体终于恢复了健康,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每场比赛我都有所进步,到了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我感觉找回了自己过去的状态。”

  决赛上来萨法洛娃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斯托瑟果断出手打出了一记精准反手直线拿到破发点。澳大利亚人的底线炮火在首盘给2号种子带来了不 小麻烦,斯托瑟很快就建立了4-1领先。尽管萨法洛娃在盘末阶段努力发起反击,给斯托瑟的发球施加压力并且寻到了回破机会,但后者还是稳住阵脚6-3先下 一城。

  捷克人在第二盘提升了状态,而斯托瑟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波动——澳大利亚人在一局当中狂送四个双误,萨法洛娃也实现了首次破发。对比之下,萨法 洛娃解锁了自己的发球技能,多次轰出ACE提升士气(捷克人全场比赛一共发出14记ACE,其中12个来自后两盘)。虽然她也在盘点上出现双误(全场比赛 一共两个),但萨法洛娃还是轻松保发6-1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后萨法洛娃在第七局实现破发4-3领先,接下来在本土观众的欢呼声中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她凭借连续两个ACE终结了全场比赛,在家乡赛事上捧起了职业生涯单打第七冠。这也是自2005年后萨法洛娃在泥地上斩获的首个冠军。

  “这周简直不可思议,我非常开心。”萨法洛娃说,“我终于赢下了几场比赛,这种感觉棒极了!至于第七个单打冠军,天哪!”

  布拉格站俨然成了本土球员的救赎之地:自去年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首届赛事夺冠之后,他们又迎来了一位捷克本土冠军。

  这也是斯托瑟今年首次杀入决赛,澳大利亚人表示自己会从这里吸取积极因素。

  “我对自己这周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斯托瑟说,“我打得很不错,也在几场艰苦的战役中笑到了最后。总体而言这有助于提升我的球技。”

  “今天露西的发挥太好了,过去我们就有过几次激烈的交锋,今天也是这样。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祝贺她赢下冠军!”

  两位球员都要马不停蹄赶往马德里参赛,斯托瑟的首战就在周日。

  “今天估计要很晚才能休息,我知道露西和我坐的是同一班飞机。”斯托瑟说,“现在我们又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有时候就是这样。”

  “也许马德里站热身不会很理想,但毕竟杀入了决赛,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文章关键词:萨法洛娃斯托瑟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