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斯今年三进决赛 俄红粉欣喜击败泥地专家

2016年04月10日14:1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维斯妮娜时隔5年再进查尔斯顿决赛维斯妮娜时隔5年再进查尔斯顿决赛

  美国,查尔斯顿 - 当地时间4月9日,2016赛季沃尔沃汽车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在斯蒂文斯取得6-1,3-0领先时头号种子科贝尔因身体不适选择退赛,美国小将也顺利杀入了生涯首个泥地赛事的决赛。

  “比赛还是很艰难的,不过我很高兴能够杀入决赛。”斯蒂文斯说,“很遗憾用这种方式结束,这绝对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

  “我希望安吉能很快康复,她是个很棒的姑娘,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

  斯蒂文斯今年名下已经有两座WTA单打冠军:奥克兰站和阿卡普尔科站。比赛开始美国人就主导了场上局势,仅用了24分钟便以6-1拿下首盘。她轰出了10记制胜分,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有效地控制在2个,相比之下,明显不在状态的科贝尔在打出7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10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上来德国人又遭到了破发0-2落后,在咨询过治疗师和教练的意见之后科贝尔还是回到了场上。但她只坚持了一局就被迫因为身体不适(病毒性疾病)退出战斗,这样也就保送了斯蒂文斯晋级决赛。

  “在早上热身的时候我就感到哪里不太对,”科贝尔说,“但是我当时想上场后就会好起来的,但在第一盘打了几局之后我依旧感觉到不舒服。”

  尽管赛季开头强势摘得两座冠军,但在上个月的两站比赛中,斯蒂文斯都是首战两盘出局。来到查尔斯顿的绿土后美国人也一扫连败颓势重新找回了状态。

  “虽说进决赛就是进决赛,但我认为这也为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斯蒂文斯说,“我这样说不是因为她今天身体不舒服我才能赢,而是因为之前的几场比赛我很满意自己的发挥,那昨天来说,我被对手拿到了一个赛点,但最后还是实现了逆转。”

  “今天比赛前我只希望自己能拼尽全力,明天也是一样。”

  将和斯蒂文斯争夺冠军的是俄罗斯球员维斯尼娜,这匹从资格赛杀出的黑马在半决赛中以6-4,4-6,6-2力克埃拉尼晋级。这也是维斯尼娜自2013年之后首次杀入WTA单打决赛。

  维斯尼娜在2015赛季的成绩相当糟糕,在各种级别的比赛中有13次都是首轮出局。但是新赛季俄罗斯人焕然一新,一步一步从资格赛打起,直到正赛能够获得稳定胜利。这是她今年首次杀入单打半决赛,对手是泥地高手埃拉尼——意大利人职业生涯九个冠军有七个来自泥地,19次杀入决赛有12次也是泥地赛事。

  “五年前我曾在这里杀入了决赛,我知道自己能够再次做到。”维斯尼娜说,“当然,从资格赛打起并不容易。我必须要一场一场慢慢来,逐渐增强自己的泥地技术。”

  “我对自己的竞技水平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萨拉还是个泥地专家。她在这种场地上收获了很多胜利,她非常了解泥地技巧和策略。”

  早些时候埃拉尼的确展现出了自己的特长,率先1破发建立3-1领先。但维斯尼娜随后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平到4-4,她突然改变节奏也让意大利人陷入了麻烦,最终维斯尼娜凭借一个幸运的擦网球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3-3后埃拉尼艰难拿下一局,这也极大鼓舞了她的士气,意大利人顺势赢得第二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战斗。维斯尼娜在关键分上更加专注,回球也变得更加犀利,她不断为自己创造破发机会,并且成功兑现,在5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3次。

  “明天的对决和今天会有一些不同,斯隆和萨拉的打法并不一样。”维斯尼娜说,“在决赛中维持同样的水准非常困难,来到这个舞台想要拿出最好的实力非常不容易。”

  “所以我必须做好准备,希望明天能和斯隆打出精彩的对决。”

文章关键词:斯蒂芬斯维斯妮娜查尔斯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