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辛吉斯米尔扎37连胜 距最长纪录差7场

2016年02月12日15:2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辛吉斯米尔扎资料图辛吉斯米尔扎资料图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北京时间2月12日,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展开女双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辛吉斯/米尔扎组合延续了她们之前36连胜的势头,她们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以7-5,7-5战胜了奥斯塔朋科和罗迪娜的组合。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在开局会打得这么好,”辛吉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3-2,40-0领先的时候有机会与对手拉开差距,不过她们在随后几局当中的表现非常精彩。特别是奥斯塔朋科,她确实打出了不少好球。”

  “我想能够打出这样一场比赛对她们来讲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当然对我们适应这里的环境也有帮助。我非常高兴不用打决胜盘,能够两盘结束比赛感觉非常棒。”

  辛吉斯和米尔扎自从去年西南联合公开赛以来还没有丢掉任何一场比赛,这对组合获得了37连胜,以及美网冠军,WTA年终总决赛冠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还有澳网冠军。如果再拿下今年的法网冠军,两人就能完成“Santina slam“的伟业。

  “能够连续获胜这么多场我们也很吃惊,”米尔扎说道,“说实话,我知道我们可以打的很好,但没想到会这么好。我们自己也很惊讶,我们会继续保持下去的。”

  诺沃特那和苏科娃曾经在1990年创造了女双的44连胜,面对媒体对她们连胜势头的猜想,米尔扎说道:“我们会继续的。”“是这样的。”辛吉斯补充道。

  对于辛吉斯来说,和米尔扎组合是她第二次吸引网球圈广泛的注意,第一次是她和库尔尼科娃搭档的时候。“她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一个好的搭档,我们在那两年当中有过非常棒的经历。”辛吉斯在谈到1999和2002年两次澳网冠军时候说道。

  “她是引领俄罗斯网球军团的那种球员,或者说她和利霍夫采娃一起影响了一代俄罗斯球员。你完全可以以她为榜样,她在全世界环游,保有着“俄罗斯-美国梦”,我非常喜欢和她打球。我们现在还有联系,特别是在迈阿密比赛的时候,我们尽可能地去见上一面。我知道她现在的情况,她也是如此。”

  米尔扎还记得这对“辣妹组合”风靡女子双打网球圈的时候。“我想那个时候电视好像还没有这么发达,电脑也不普及,所以想要看比赛不容易。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辛吉斯,都知道库尔尼科娃,人们都知道这对组合赢下了很多比赛,她们大概是最好的双打组合之一。”

  “辛吉斯也没有比我大很多岁,”米尔扎笑着说,“就差五岁,是因为辛吉斯已经打了太多年了。”

  辛吉斯今年还要和费德勒一起搭档出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混双比赛。“我等了10个月,我和米尔扎一起赢下了很多比赛,重新登顶了世界第一,拿下了三个混双冠军,我想这就是说服费德勒和我搭档的资本。”

  “SanTina“组合下一轮将要面对卡萨特金娜和维斯尼娜的组合,两对组合将要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辛吉斯和维斯尼娜过去也是一对女双搭档,“我们一起打了很长的时间,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从13岁的时候就认识了。我预感到现场观众可能会支持对手那一头,因为她们在这里更受欢迎,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有人支持我们。”辛吉斯说道。

  当被问到这对组合未来能达到什么样的成就时,辛吉斯说一切交给手中的球拍。“我们会专注于网球,这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辛吉斯米尔扎连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