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望追平格拉芙大满贯记录 科贝尔盼成德国第二人

2016年01月30日13:2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决赛前瞻决赛前瞻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北京时间下午16:30,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响,由小威廉姆斯迎战科贝尔。交战记录上小威廉姆斯5胜1负保持领先,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14年斯坦福站决赛,美国人获得胜利。

  接下来我们会带你回顾一些关键数据,总结出本赛季首站大满贯决赛的十大看点:

  [1]小威廉姆斯(美国 #1)VS [7]科贝尔(德国 #6)

  交战记录:小威廉姆斯5胜1负保持领先

  1)小威廉姆斯有望追平公开赛时代最多大满贯冠军数量纪录

  放在头条位置的当然是这一数据。目前小威廉姆斯名下有21座大满贯女单冠军,距离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时代最多大满贯冠军数(22座)仅有一步之遥。而历史上大满贯冠军数量纪录由玛格丽特·考特保持,她一共夺得了24座冠军。

  2)科贝尔有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二位捧起大满贯的德国球员

  此前只有格拉芙实现过这一成就。还有四位德国球员曾经杀入过大满贯决赛,但最终全部饮恨而归:马斯托芙、汉妮卡、胡贝尔以及利斯基。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科贝尔能否实现突破呢?

  3)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决赛记录为21胜4负

  只有三位球员曾在大满贯决赛中击败过小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2001年美网、2008年温网)、莎拉波娃(2004年温网)以及斯托瑟(2011年美网)。

  4)科贝尔有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五位在澳网拯救赛点夺冠的女子球员

  科贝尔在首轮对阵土居美咲的比赛中曾经挽救过一个赛点。在公开赛时代只有四位女子球员在澳网完成过晋级路上拯救赛点夺冠的壮举:塞莱斯(1991年)、卡普里亚蒂(2002年)、小威廉姆斯(2003年和2005年)以及李娜(2014年)。

  5)目前小威廉姆斯已经实现大满贯决赛八连胜

  在2011年美网决赛输给斯托瑟之后,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决赛战绩为8胜0负。此外美国人最近15次打进决赛也都全部取胜(世界第一上次在决赛中输球要追溯到2013年辛辛那提站,拜阿扎伦卡所赐)。

  6)如果科贝尔夺冠她将成为新任世界第二

  科贝尔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闯入决赛后她将确保升至第四位,夺冠则将升至第二位。这已经超过了她此前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五位)。

  7)科贝尔此前从未击败过世界第一

  科贝尔此前对阵时任世界第一八战皆负,其中有三次输给了2013年重返后座的小威廉姆斯。她此前击败过的最高排位球员是去年4月在斯图加特站战胜世界第二莎拉波娃。

  8)小威廉姆斯30岁后夺得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在历史中排名第一

  30岁之后,小威廉姆斯已经夺得了8座大满贯冠军,今晚她有望将这个数字刷新到9座。并列第二位的是考特和纳芙拉蒂诺娃,两人在30岁之后各自赢过3座大满贯。

  9)科贝尔已经带给我们足够惊喜

  1/4决赛击败阿扎伦卡之后,科贝尔不仅终结了前世界第一新赛季九连胜,同时也结束了自己对白俄罗斯人的六连败。决赛中德国人能够再次排除万难创造奇迹吗?

  10)科贝尔此前的确击败过小威廉姆斯

  2012年法网失利之后,小威廉姆斯在当年剩余赛季32场比赛中豪取31胜,唯一一次失利正是出自科贝尔之手(辛辛那提站)。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科贝尔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