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13日看点:小威科贝尔争冠 穆雷哥哥冲冠

2016年01月29日1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冲冠小威冲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展开正赛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六度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将迎战首次来到大满贯决赛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如果夺冠就能追平格拉芙的冠军纪录;此外本日还将决出男双冠军,穆雷的哥哥将冲击首冠。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

  [1]小威廉姆斯vs[7]科贝尔

  上半区小威廉姆斯算是众望所归,卫冕冠军在前六轮比赛中保持一盘未丢十分强势。尤其是在1/4决赛横扫老对手、去年亚军莎拉波娃之后,她又在半决赛送蛋血洗去年总决赛冠军拉德万斯卡,非常轻松的击退了两大劲敌的挑战。如波兰人赛后所言,如果小威廉姆斯可以保持这种状态,对于其他球员来说机会不大。这是头号种子第七次入围到澳网决赛,前六次她保持六战全胜。如果她能在这里问鼎,22个单打大满贯冠军的数量将追平格拉芙,为自己跻身史上最佳女球员铺上坚实的一步。

  科贝尔能够顶替二号种子哈勒普、三号种子穆古鲁扎和两度赛会冠军阿扎伦卡打入决赛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德国姑娘在本赛季的开局表现的中规中矩,来到这里却可以说是实现突破。尤其是在首轮挽救赛点获胜之后,她在关键战中击败了两周前大胜自己的阿扎伦卡,用实力锁定了首次大满贯决赛之旅。凭借本周在墨尔本的表现,她的世界排名也至少将来到个人最高的第四位。

  在两人的交手记录方面,小威廉姆斯以5胜1负保持绝对领先。这六次比赛都是发生在硬地,黑珍珠在取胜的五场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胜出。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的斯坦福赛,科贝尔曾把小威逼至抢七。在半决赛之后小威表示记得2012年辛辛那提输给科贝尔的比赛,相信头号种子对于决赛不会轻敌。这场比赛她在实力、经验、心态上都超过对手一筹,获胜概率应该在八成以上。

  随后 [7]杰米-穆雷/苏亚雷斯vs内斯特/斯泰潘内克

  这是安迪-穆雷的哥哥杰米连续第三个大满贯闯入决赛,但是他还未能尝到冠军滋味;他的搭档苏亚雷斯最佳表现是2013年的美网亚军。43岁的内斯特2002年在澳网拿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那也是他唯一一次在墨尔本折桂;斯泰潘内克则在2012年在这里捧杯,两位球员年纪相加超过80岁。两对组合晋级决赛过程中都没有遇到过前八种子,本场比赛的取胜几率也在伯仲之间。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科贝尔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